全部

【关注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乘“峰”而上 驱动未来 山东九市集中推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23:0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昨晚开幕。1万余名各界宾朋相聚线上线下,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山东9市现场进行路演、推介和对接交流活动。

在城市路演中,济南市重点解读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规划建设方案。山东重工、江森自控等6家与济南深度合作的知名企业、跨国公司发表主旨演讲。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表示,“我们和济南市联合打造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正在陆续落地。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企业,选择济南,扎根济南,与我们一道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峰会期间,济南市共有16个项目达成签约。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旭艳说:“(峰会)为企业家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希望我们本土的企业和跨国企业都在中间找到合作的机会。”

济宁市18个项目签约落地。他们推出分档奖励机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全程跟踪服务。

“我们的外资奖励比例,制造业或者是其他行业提高了1.5%,最高奖励一千万美元。”济宁市商务局外资科负责人鲍玥予说道。

烟台市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选取结构性新材料、海工装备、医药健康三大产业集群,引导产业链上的本土企业与跨国公司深度合作。

日本双日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宮部敏明介绍说:“我们公司未来三年在中国发展的像新材料等几个重要领域,烟台都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我相信合作未来有很大的前景。”

滨州市通过推介会继续深挖优势产业——铝产业的绿色发展新动能。潍坊市在交流对接会上突出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23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潍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波表示,“主动对接、靠上服务,加快峰会成果转化,推动潍坊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淄博、威海、聊城、日照也通过交流会等方式与跨国公司实现项目精准对接,进一步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