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重点打造技能人才队伍 已建成2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7:4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20日,济南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媒体见面会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济南已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

近年来,济南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泉城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泉城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了全面覆盖、完整配套的政策体系,厚植技能人才发展土壤。同时,创新措施办法,全力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在人才培育方面,开展“技能人才进高等学府深造”行动,结合技能人才特点,精心设计深造课程、精心选择讲授师资,引导领军型技能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人才选拔方面,率先在全省建成技能人才网上评选系统,运用“互联网+技能人才选拔”模式,充分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了技能人才参评便利度;在资金扶持方面,将市级领军人才奖励资金向省级看齐,并年投入300余万元建设市级技能人才培养载体。

济南依托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公共实训基地及大型骨干企业培训中心,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特色首席技师工作站等培养载体建设,累计建成数量居全省首位。其中,已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个、国家级世赛集训基地1个,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9个、省级世赛集训基地2个,省首席技师工作站12个、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1个,并高质量建成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6家,市级特色首席技师工作站7家。今年,济南又新获评2家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1家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集训基地。

此外,技工院校是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目前,市属有招生的技工院校共24所,其中技师学院6所、高级技工学校2所、普通技工学校16所。在校生5.4万人。全市各技工院校共开设专业97个,其中新增专业16个。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规划出台!济南要打造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山东省提出,到2025年,交通强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山东在交通强国建设新...[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