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刷新纪录!超大型整体式轴承锻件在济南章丘区成功下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31 16: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2021年7月29日,位于济南章丘区的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洛轴提供的直径11.5米的超大型整体式轴承锻件在济南章丘区成功下线,并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的认证及用户验收。该锻件刷新了世界超大型整体式轴承锻件纪录。

在制造业中,但凡需要转动的地方就离不开轴承,小到自行车上的零部件,大到现在我们的天宫空间站。所以轴承被称为“机械装备的心脏”,直接决定着装备的运转性能、服役寿命和安全可靠性。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我国制造业技术的不断突破,装备配件朝着大型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并且轴承属于机械产品,是不可取巧的基本零件,因此影响轴承性能的因素除了尺寸精度以外,还有其本体在生产过程中所用的材料和加工工艺。

以往此类大型轴承锻件多采用分段焊接方式,不仅加工周期长、成本高,而且焊缝位置的材料组织性能薄弱。这一次伊莱特为洛轴提供的轴承锻件采用了整体轧制的工艺,一方面能使其内部组织更加致密、流线更加完整,还能让金属材料的性能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从而有效提高工件的服役寿命、机械性能;另一方面可以大大缩短交付时间,有效协助客户实现提前投产。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深化跨部门协同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济南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等多项重磅政策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在我们欣喜于众多营商惠民政策出台的同时...[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31

济南营商环境优化的持续发力点在哪里?如何创新?专家给出建议

营商环境,被称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阳光、空气和水”,其对于经济的基础性孕育作用不言而喻,目前更是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之一备受推崇。...[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