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8-01 09:12:08

7月31日上午,济南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泉城信息化发展论坛举行。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承办,以“共谋泉城信息化发展提升数字便民惠民水平”为主题,旨在交流思想、凝聚智慧,提升济南市信息化领域决策水平,推动济南市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济南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于今年7月成立,设名誉主任委员2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专家委员共23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均系全国、全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数字经济、电子政务、信息管理等信息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名誉主任委员、专家委员每届任期4年(可以连任),由市委网信委颁发聘书。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发展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网信事业的重要职责任务,发展信息化离不开智力支持和智库支撑。济南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为全市信息化发展提供咨询指导,更好推进信息化战略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希望通过信专委及此次论坛搭建起信息化领域专家、科研院所、企业全方位交流平台,更好发挥信息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好推动济南市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贡献泉城力量。

会议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信息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辛阳等全国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信息化前沿技术、大数据平台建设和科教融合作主旨演讲,分享新时代信息化建设的新内涵和新特性。

济南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还将对《济南市“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进行论证。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是济南市信息化发展的关键五年,济南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坚持走在发展前沿、共享良好实践、发挥带头作用,力争增加新活力、形成新突破、绘就新蓝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A级景区:严控大型聚集性文旅活动

济南A级景区整治提升暨复核检查行动正式启动。这是7月30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会上通报了近期省...[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8-01

济南发布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通告:电动自行车应保持车辆原貌

记者7月31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明确提出:电动自行车应当依法登记挂牌,不得加装棚架...[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8-01

济南:深化跨部门协同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济南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等多项重磅政策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在我们欣喜于众多营商惠民政策出台的同时...[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31

济南营商环境优化的持续发力点在哪里?如何创新?专家给出建议

营商环境,被称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阳光、空气和水”,其对于经济的基础性孕育作用不言而喻,目前更是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之一备受推崇。...[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