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礼遇致敬教师 济南市教育系统表扬1323个表现突出集体及个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9-11 09:18:09

“学校不仅获评济南市教育系统中表现突出集体,还有多位教师获得表扬,这是社会对学校教师的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高度认可。我们坚信拥有这样优秀教师团队,学校必将不断前行,勇立潮头。”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韩相河动情地说。

9月10日,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济南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中表现突出的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等194个集体和济南德润高级中学尹军等1129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如此大规模地对教师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在济南教育历史上并不多见。“在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用最高礼遇致敬教师,最大规模表扬教师,我感觉特别好。”家长路宏的话,说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教师表扬奖励力度,截至目前,2076人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济南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近三年,选树30名师德标兵、99名师德榜样、151名济南市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决定在教师节表扬194个集体和1129名个人,就是希望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同时,带动感召更多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和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日子里能够获评济南市教育系统表现突出个人,对我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济南市市中区泉秀学校赵静静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把“师德”融入“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紧密协同,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服好务。

老师们除了收获一份份表扬之外,更收获了一个个实惠“大礼包”。今年,老师们可以在9月11日、12日凭本人教师资格证或工作证,免基础门票游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济南动物园、济南植物园。市教育局还精心组织了“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并明确要求,加大惠师力度,确保各项惠师政策落到实处,特别提出要关心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支援边远地区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要求通过走访慰问,倾听教师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举办了2021年“济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及事迹报告会,对济南市最美教师、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进行系列宣传,并深入挖掘和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全方位、立体式展示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与此同时,近年来,越来越多惠师政策在济南“落地生根”,核增中小学和幼儿园编制,保障新教师及时补充;核增绩效工资总量,用于德育团队建设和课后延时服务;核增专业技术岗位,让更多的教师晋级加薪。同时,积极推动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设置正高级教师岗位,打破中小学教师职称“天花板”,249名教师晋升了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率先在全省实施基层中小学职称制度,让更多在农村地区工作的教师享受到“实惠”。

“今年教师节前夕,各区县分别召开了高规格的教育会议、表扬大会等,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文化,构建了新时代尊师文化,让广大教师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王品木表示,作为教育行政部门,必须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真正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让人羡慕的职业。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