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管控 济南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4 16: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为增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意识,鼓励企业推行绿色环保生产,9月1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现场观摩活动。全市170余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到济南四建集团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济南东铁轨道交通建材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预拌混凝土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建设工程整体结构质量安全。近年来,在市区县两级监督机构的严格管控下,济南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今年,济南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春季质量大检查、“四专一把关”专项整治行动、厂区扬尘治理和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等活动,通过严管重罚形成有效震慑,为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3月,省住建厅专门发文,在全省推广济南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的经验和做法。

观摩现场,两家企业在质量保证体系及生产质量控制、实验室设置、物料存放条件、场内扬尘治理措施、花园式厂区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亮点突出,引得观摩人员纷纷点赞。

济南四建集团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严格控制原材料来源、进厂验收、生产控制、产品交付的各个环节。除了严把质量关,该厂区配置了预拌混凝土零排放系统,全部回收砂、石、浆水,完全用于混凝土再生产,真正实现废渣、废水零排放。为完全杜绝扬尘污染,该厂区生产车间全部封闭,并安装自动喷雾抑尘系统。同时,厂区还配备了全自动龙门洗车机,对进出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洗。

济南东铁轨道交通建材有限公司则建立了完备的混凝土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体系,技术人员全部持证上岗,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对产品生产质量实行全过程控制与全面动态分析,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100%。该企业还坚持高效绿色环保生产,厂区地面实现了100%硬化,同时实现了废水循环利用;厂区周边及办公生活区实现了100%绿化,打造了花园式生产厂区。

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强化原材料质量管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预拌混凝土生产用原材料实施随机抽检,严把进场原材料质量关;提高监督频次,采取大检查、专项巡查和飞行检查的方式,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行政处罚、信用扣分等惩戒方式,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的质量管控;持续强化扬尘治理和环境整治,提升厂容厂貌,打造花园式厂区;大力推广预拌混凝土监管信息化平台,实现远程监控,提升监管效能。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济南改革热度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2季度济南市改革热度指数75.99,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详细]
天下泉城 2021-09-14

济南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土地、资金等保障措施

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济南将建立涵盖项目论证评审、审批服务、推...[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