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济南市改革热度持续上升 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0:42:09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2季度济南市改革热度指数为75.99,比上一季度上升0.8,增幅1.06%;在山东省内排名第1,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第2,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东部地区89个城市中排名第6,全国337城市中排名第10!

2020 年以来济南市改革热度指数走势

那么,什么是改革热度指数?记者了解到,改革热度指数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发编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从“三度一感”(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4个维度,针对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6大领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的改革创新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果可以部分反映“改革实情”,有助于为改革的顶层设计提供参考依据,有助于评估地方推进改革和宣传改革情况,有助于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改革舆论氛围。

如此看来,济南市得到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从六大领域来看,济南市经济领域得分75.28,政治领域得分66.72,文化领域得分68.1,社会领域得分66.39,生态领域得分75.66,党建领域得分73.27。

 

济南市改革热度指数与全国改革热度指数对比

从近一年的评估结果来看,济南市的改革热度指数一直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全国前段。

济南市六大领域热度值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济南市的改革热度指数为75.99,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位于全国前列;比上一季度小幅上升,东部地区排名上升,连续2个季度稳居山东省内首位。此外,济南市六大领域热度值整体表现不错。生态领域改革热度值首次超越经济领域,相对领先其他领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启动新一轮基层人才挂职研修 500人分赴147家单位

近日,第七批基层人才挂职研修项目正式开启,全省农、教、文、卫系统选派的500名基层优秀人才接过“接力棒”,分赴全省147家单位,进行为期...[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16
济南“交房即办证”新小区破百 楼盘详细名单请收好

济南“交房即办证”新小区破百 楼盘详细名单请收好

近期济南市已有100多家楼盘开发企业已完成首次登记和预受理,这意味着,准业主们在收房的同时,即可当场办理不动产权证。[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