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布8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 市中区获最高奖励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5: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按照《济南市道路颗粒物考核办法(试行)》(济大气办发〔2018〕52号)有关要求,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考核。

路段颗粒物分类情况

8月份,全市市区内共有954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考核条件。其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40.4%,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10绿色路段的29.8%。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党杨路、二环北路、重汽路、藏石路、104国道、济泺路、新赵路、幸福柳路。


各区PM10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市区PM10红橙黄绿路段分布

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占市区PM2.5红色路段的42.6%,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2.5绿色路段的29.1%。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小清河南路、幸福柳路、凤鸣路、无影山北路、电建路、新赵路、凤凰路、重汽路。

各区PM2.5红橙黄绿路段数量

市区PM2.5红橙黄绿路段分布

各区道路颗粒物排名情况

综合排名为各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8月份,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天桥区、高新区、历城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槐荫区、高新区、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历城区、高新区。

各区资金奖惩情况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8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金额分别为31.07万元、19.24万元、11.22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天桥区、高新区,金额分别为48.81万元、8.18万元、4.54万元。



各区PM10后5名路段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改革激活平台载体 构筑强省会四梁八柱

省会新观察丨济南:改革激活平台载体 构筑强省会四梁八柱

战略平台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四梁八柱”,济南系统推进战略平台集成改革,起步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长清大学城等一批平台载体...[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闪电专题丨在济南“双节”可以这样过

闪电专题丨在济南“双节”可以这样过

秋天的风吹走了夏季的燥热,九月的朗月也渐渐圆满。2021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这个“双节”你打算怎么过?这份攻略建议收藏哦~[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