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4加2减”过中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6: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引导党员干部职工“4加2减”过中秋。

“加”党性,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让党员干部受到精神上的洗礼,从党在泉城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接续奋斗。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美铭广场,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缅怀革命先烈。局党组书记赵寿娟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了宗旨意识,筑牢政治忠诚。

“加”动能,贯通学思悟行。自上而下广泛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在各党支部普遍开展党员讲党课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7名授课人集中上台,开展“学史悟理、逐梦前行”优秀党课汇报展示活动。组织召开优秀党课汇报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6名党员干部围绕一部电影、一篇文章、一个英模人物、一次实践活动等谈体会,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强省会审批先锋在行动”“我是办事群众”换位体验等谈感悟,把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党课内容,让党员干部学有内容、学有目标、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搞“活”,把思想悟“透”,把实事办“实”,把新局开“好”。

“加”关怀,贴近基层群众。到莱芜区张家洼街道西白龙村,开展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及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活动。走进共建社区天桥区纬北路街道聚贤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倡导“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及垃圾分类知识。与社区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让“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扎根在党员群众心里。

“加”温情,弘扬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蕴含的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阖家团圆、尊老爱幼、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广泛征集展示党员干部职工最美全家福照片,传承文化自信基因,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营造“家和万事兴”的祥和氛围。

“减”风险,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清风有约”谈心谈话,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周3次发布“清风心语”警示提醒。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18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初心必自毁》《法袍下的双面人生》,进一步强化党纪党规意识,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通过集中观看,党员干部们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让党纪国法成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减”违规,遵章守纪清廉过节。“中秋节”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清廉过节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降雨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廉洁自律意识,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认真做好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审批服务预约工作,严格抓好各类安全防控工作,确保节前节后的正常工作秩序。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确保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