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力诺特玻上市在即 济南市将实现上市公司所有区县“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1 15: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已按法定程序同意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特玻”)、瑞纳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这些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来自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显示,力诺特玻成功发行上市后将成为济南市商河县首家上市企业,同时也标志着济南市将成功实现上市公司所有区县“全覆盖”。

力诺特玻获注册,实际控制人曾是济南首富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玻璃新材料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本1.74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政府驻地。公司现拥有药用包装玻璃、耐热玻璃、电光源玻璃三大系列产品,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起草微波炉玻璃托盘等多项国家标准,核心参与耐热玻璃标识等行业管理规范的制定,拥有三十余项专利技术,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以及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研发平台。

公司官网显示,2018年,力诺特玻成功入选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2020年,被省工信厅认定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和“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中,力诺特玻榜上有名,成为中国耐热玻璃器皿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图/力诺特玻上榜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来源:力诺特玻官网)

来自企查查APP的数据显示,力诺特玻控股股东为力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诺投资”),实际控制人为高元坤,高元坤通过力诺投资控制力诺特玻41.50%的股份。2008年,高元坤登上胡润百富榜,以40亿元的身价成为济南首富;在2018年山东创富榜上,高元坤以72.45亿的财富,再次成为济南首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力诺特玻之外,高元坤还拥有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源制药”)、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诺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据悉,科源制药上市进度目前已处于问询阶段。 

公司财务数据方面,企查查APP显示,近几年力诺特玻业绩持续向好。2018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6.56亿元和6.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59.47万元、8286.78万元和9080.30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实现净利润2442.04万元。

县域突破,力诺特玻将成商河县第一家上市公司

2021年4月,商河县工业经济大会召开,对2020年度在工业强县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先企业和领军企业家进行表彰奖励,力诺特玻荣获“突出贡献领先企业”“品牌建设领先企业”和“领军企业家”三项大奖,并获商河县政府361万资金重奖。

图/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来源:力诺特玻官网)

近年来,济南市大力推进落实企业上市“县域突破”工程,从后备资源挖掘培育入手,发动资本市场中介机构力量,积极争取沪深交易所专家支持,组建专门工作队伍,深入相关县域辖区潜力企业走访调研,举办专场宣讲培训。根据各县域产业布局特点和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制定详细的资源培育计划,结合金融辅导员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抢抓科创板提速增效、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推进上市工作进程。2019年,平阴县在当年同时实现了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双突破”;力诺特玻成功发行上市后,将结束多年来商河县没有上市企业的历史,同时也标志着济南市将成功实现上市公司所有区县“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 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 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随着文旅融合趋势愈加明显,更多旅游与生活相结合的玩法逐渐兴起。济南不断探索文旅新场景,多样融合项目不断“出圈”,文旅消费迸发新的活...[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7

济南供暖补助最新消息!这些人发放时间定了

资料图近日,有居民就企事业退休人员如何领取暖气补助提问。对此事,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退休人员的暖气补助每年的10月底或11月初...[详细]
大众网 2023-10-16
入秋后最明显冷空气来袭 周三小雨后济南最低气温仅6℃

入秋后最明显冷空气来袭 周三小雨后济南最低气温仅6℃

10月15日,泉城迎来晴好天气,中午时段最高气温回升到26℃,让深秋的寒意暂时远离。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18日至19日大部分地区有...[详细]
大众网 2023-10-16
济南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出征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

济南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出征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

10月11日上午,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济南市共有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入选,将参加田径、乒乓球等两个大项的...[详细]
新黄河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