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济阳区全力做好黄河防汛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3 22:5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水位升高、流速加快、延续时间长,防汛形势严峻。济南济阳区黄河河务局快速响应、严密布控,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据了解,目前黄河济阳段水流量达到了每秒5090立方米,较往年同期达到1996年以来的最大值。

在黄河济阳段葛店险工段,巡查人员手持探摸杆,进行根石探摸查险。受上游持续来水影响,黄河山东段部分河段水位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省防指迅速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济南济阳区黄河河务局迅速行动,各职能组第一时间内到岗到位,早安排细部署,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所辖堤防、险工、控导、顺堤行洪工程、涵闸进行了徒步拉网式普查,对普查发现的隐患一一登记在册,制定应急度汛措施。

据气象部门监测,未来几天,山东省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与近期落雨区重叠度高,时间长、范围广,给黄河防汛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济南济阳区黄河河务局对险工坝岸加固根石2336立方米,备防石7000多立方米,落实群众防汛抢险队伍200余人,麻绳、铅丝、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邓昊鹏 王延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继续保持恢复态势!济南前8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来了

近日,济南市统计局公布今年《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恢复态势。[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