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时监测黄河水情状况!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全市防汛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3 23: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10月3日,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近期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积极组织协调指挥本辖区、本行业防汛工作,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灾情等信息调度和报送。

此外,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黄河、大汶河、徒骇河、小清河、黄河支流和大中型水库水情状况,实施大中型水库、河道科学调度,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调控措施,严控防洪风险,确保工程度汛安全。沿黄各区县加强黄河滩区生产堤巡查值守,加强巡堤查险,防止溃堤;做好支流河道值守,随时做好堵复准备,防止倒灌出险。

同时,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各区县防指要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认真梳理水库、河道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守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备齐备足抢险物资、设备,严防险情发生;要继续全力做好农田积涝抢排工作,全力保证秋种顺利开展。

由于此次降雨正值国庆假期,市民出行较多,济南市防指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做好大风天气防范

要高度警惕大风天气,关闭门窗,尽量将车辆停放到车库里面,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清理户外置物,尽量减少在沿街的在建或已建成建筑周边驻车和停留时间,防止发生高空坠落造成危险;要远离在建工地围挡等,不要在建筑工地吊臂下停留或穿行,注意绕行和避让。

二、注意外出游玩期间的安全防范

强降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到水库、河道、山区等风险较大地方游玩,要远离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自驾车辆出行游客要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将车辆停放到河边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确保出游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继续保持恢复态势!济南前8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来了

近日,济南市统计局公布今年《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恢复态势。[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