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患未然,天下第一泉这样应对国庆假期特殊天气

来源:新黄河

作者:

2021-10-04 08:57:10

10月3日,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应对特殊天气,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高度重视,防患未然,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景区的正常秩序。

国庆假期,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维护景区稳定、确保广大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是重中之重。应对特殊天气,景区积极部署,防患于未然。

首先,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景区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值班值守,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带班值守、一线指挥,全体防汛人员到岗到位,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应急物资足量配备,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其次,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防范工作。景区加强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景区、办公场所、用气用电及配变电房、机房等场所易聚集区域的安全排查,严格落实管理范围内地势较低的区域防灾措施,切实做到全面掌握、超前防范。目前,景区船只已全部收拢,各闸口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随时待命。

另外,加强对市民游客的提醒工作。景区各园区有效利用景区内的广播、大屏等设施,及时向正在游园的市民游客提醒灾害天气预警信息;灾害天气发生后,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工作,立即组织市民游客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及时做好树木倒伏修剪、供电线路保障,保证市民游客游园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提醒广大游客,特殊天气条件下,在景区游玩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寻求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

新黄河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6年来最严重秋汛来袭,一组对比图看黄河济南段变化

受上游持续来水影响,山东省黄河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10月1日9时,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Ⅳ级...[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04

国庆节,我在岗位上

10月3日,省公安厅机关组织40名青年民警,深入济南火车站、泉城广场、趵突泉等地,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趵突泉派出所、济南铁路公安局济...[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