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业部门多举措应对寒潮影响 济南秋收工作加紧收尾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10-18 09:41:10

原标题:农业部门多举措应对寒潮影响 我市秋收工作加紧收尾

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到来。为避免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干部群众重点对蔬菜大棚等农业、渔业设施及用电、沼气设备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对农户进行指导,确保蔬菜等农作物正常生长,确保养殖产品安全。

同时,记者从我市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种植玉米355万亩已收获349.6万亩,秋收进度98.5%,累计投入玉米联合收割机4.60万台(次),秋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寒潮对我市小麦播种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反而是前几天的降雨给小麦播种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行‘四补一包’小麦晚播技术。小麦播种主要看土地的情况而定,前几天降雨较多,造成田里土地泥泞、水分过大,如果播种小麦,种子容易腐烂变质,所以推行晚播技术非常重要。”该负责人说。

为应对此次寒潮,市农业农村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对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及用电、沼气设备方面的安全风险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做好畜牧养殖设施的加固工作,确保畜牧业养殖安全。

同时,切实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巡查、防护和调度,一旦发现险情,要迅速组织抢护,排除险情。在全面掌握灾害发生情况的基础上,尽快组织有关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意见,进村入户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要强化与当地气象等部门的沟通,科学分析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调度、汇总、报送灾害信息,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济南日报 记者:钱堃)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惟改革者进!从改革热度“省会第一”看济南打造创新“策源地”

济南改革热度位居“省会第一”,改革创新实践吸引中国改革权威媒体聚焦!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在此之前,无论是GDP突破万亿大关、全国...[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18

济南产业发展迎“机”而上 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高质量发展不充分是黄河流域最大的短板,缺乏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是形成这一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18
省会新观察丨黄河战略·济南答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起势

省会新观察丨黄河战略·济南答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起势

数字化、 化、智能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突出特征,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近两年来,济南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以人...[详细]
齐鲁网 2021-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