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布近期入济返济提示 疫情重点地区返济主动报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09:2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2021年10月13日和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接连报告2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0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10月17日12时,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通报: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0月18日5时,宁夏银川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西安新增外省游客夫妻二人的密接者,临床分型为轻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济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主动报备,积极配合管控

请10月1日以来到过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张掖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及后续发生本土疫情地市的入济返济人员配合各区的摸排检测工作。

请与病例有景区轨迹重叠史(平湖山大峡谷、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及国家、地方流调信息披露的最新轨迹)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的入济返济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因疫情波及范围不定,防控政策会随时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我们的最新报道

低风险地区返济人员持绿码通行

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济返济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现在广大市民依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遵守防控措施,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火车、飞机、公交车等)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正确防护。

关注疫情,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全国风险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入济返济后严格落实济南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自我监测,及时就诊就医

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请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请立即进行加强免疫。同时,建议按照相关要求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惟改革者进!从改革热度“省会第一”看济南打造创新“策源地”

济南改革热度位居“省会第一”,改革创新实践吸引中国改革权威媒体聚焦!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在此之前,无论是GDP突破万亿大关、全国...[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18
济南产业发展迎“机”而上 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济南产业发展迎“机”而上 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高质量发展不充分是黄河流域最大的短板,缺乏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是形成这一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