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这个政府部门开放办公免费停车场缓解红叶谷游客停车难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11-20 09:54:11

“景区停车场都停满了,周围还有能停车的地方吗?”日前,济南日报接到读者来电,称去红叶谷景区游玩时遇到了停车难。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缓解南部山区旅游旺季景区周围停车难问题,南部山区综合管理执法局开放大院停车泊位,供游客免费停车。

由于紧邻红叶谷景区,为缓解景区周边停车难题,该局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回应交通民生关切,自10月1日起,免费开放办公大院停车场40个泊位供游客停车,并免费提供热水、卫生间供游客使用,积极保障游客旅行服务。“这真是一件贴心、暖心、舒心的实事,解决了停车难,还解决了长时间行车上厕所的问题,真是给旅游带来了好心情。”来红叶谷旅游的泰安市民王宇说。

同时,该局还成立4支队伍,分别为巡查队、保障队、宣传队、维稳队,每个双休日8点准时到岗,进行旅游服务和全方位旅游保障。

一些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将店内商品摆放到了路边,这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堵;有些游客将车辆横在了马路中间,影响后方来车;还有些村招揽车辆乱停乱放。“我们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景区周边进行巡查,要求商户在经营的同时也要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不要阻碍交通,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秩序。”锦绣川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蒋国增说,“同时,我们的执法队员分布在来往景区的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和分流,并对村民招揽车辆等进行整治规范,防止出现车辆拥堵、停滞现象。”

原标题:开放办公停车场 缓解游客停车难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省会新观察|济南:大河之畔崛起绿色智慧宜居幸福之城

省会新观察|济南:大河之畔崛起绿色智慧宜居幸福之城

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载体,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党中央交给山东、交给济南的重大政治任务。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也是...[详细]
齐鲁网 2021-1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