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荒屋变民宿!济南章丘区大山里的“石头村”大变身 等你来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6: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日前,记者来到济南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这里有着“石头屋”一条街,凭借原生态的自然优势跟村内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石房、石街、石巷等,成就了该村的乡村旅游。

据悉,石子口村山高沟深,“九沟十岭二十岥”是石子口村的真实写照,再加上耕地零散土地租赁条件不成熟,各方面原因导致这个村贫瘠落后,是个“空壳村”。村两委调整思路,将“置业+旅游”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该村村民将闲置的石头房子入股到置业股份合作社,通过企业打造民宿的方式增加集体收入,现在也由原本的空壳村变成了网红打卡村。

“通过这两年的发展,村集体有了收入,光民宿这一块儿,就实现村集体收入36万,带动了老百姓的增收,现在村民的人均收入2万多块钱。”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村支部书记王化伟说道。

来到石子口村,最有特色的就是民宿一条街,民宿共有13个院落,58间民宿客房,大部分院落以十二节气命名,保留着石头屋的原汁原味。村民还在民宿街上摆摊卖着物美价廉的土特产,新鲜的大石榴是许多游客的“伴手礼”。据王化伟介绍,下一步村里将引进环山小火车项目,火车直通齐长城,将历史名迹与乡村民宿相结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消费提振升级 济南跑出“加速度”

11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官宣开启2021年济南暖冬消费季。一路走来,独具济南特色的标志性消费节庆越发响亮,省会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1-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