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10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济南历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5: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12月22日,济南市历城区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办,活动现场,宜明生物细胞产业基地项目、肽莱公共药厂及研究型病房产业基地项目、邦恩泰生物纳米抗体产业基地项目、山大治疗性mRNA肿瘤疫苗项目、海瑞达康复疗养基地项目、中科特食研发生产项目、中科创导生物产业基地项目、珠海贝海生物项目、国欣颐养基金项目、山东心仪生物制剂诊疗项目等10个项目实现签约。

济南市历城区副区长高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本次签约的十个项目,除了传统的制剂制药的项目以外,还有涵盖了纳米抗体、细胞治疗、康养基地等等比较丰富的业态。这些项目科技含量比较高,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补足历城区产业链的短板,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历城区是济南市最早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的区县之一,经过多年培育发展,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逐渐完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齐鲁制药董家制剂园建成使用,引领国内生物制药和高端制剂生产;坤力疫苗入选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成为我省第一个疫苗研发生产类项目;漱玉平民成功登陆创业板,跻身全国医药零售连锁行业龙头企业;宏济堂入选2021年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我区首个“独角兽”企业。今天的历城,已经具备了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最丰沃的土壤,营造了人才创新创业最优质的生态。

近年来,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产业创新活力加速释放,相继出台《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济南市促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从产品研发、临床实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创新平台建设、资质认证和加快研发国际化进程六个方面制定了细化奖励政策。此次一大批生物医药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历城,必将对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