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济南12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过检” 山东中旅等4家企业被暂停资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9:0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12月21日,济南市召开2021年度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复核工作通报会。会上通报了《2021年市内七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通报》情况,记者了解到,全市12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过检” ,4家企业被暂停资格。

3445辆渣土车年度复核合格

济南市渣土处置中心主任范新华在会上通报有关情况,他表示,根据统计,2021年度复核合格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情况如下:12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3445辆渣土车年度复核合格,准予继续从事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其中,历下区12家、343辆;市中区25家、563辆;槐荫区9家、225辆;天桥区23家、669辆;历城区24家、934辆;高新区13家、430辆;长清区14家、281辆。同时,在年度复核工作中,各区复核专班人员严格按照复核方案要求,履职尽责、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标准车辆进行督促整改,经整改合格车辆600余辆。

另外,4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被暂停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资格。其中,历下区2家(山东中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铉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历城区2家(山东锐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恒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旅公司因自身原因,企业15辆车未参加复核;另外三家公司车辆数量均未达到10台。此外,208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因车辆事故、维修、外地施工、车辆交易、无正当理由等原因未参加年度复核而暂停运输资格。其中,历下区52辆;市中区17辆;槐荫区7辆;天桥区53辆;历城区52辆;高新区16辆;长清区11辆。 

暂停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范新华表示,根据要求,2021年度未通过年度复核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将在济南市建筑垃圾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暂停建筑垃圾运输资格,暂停期间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同时,复核合格的运输企业,擅自使用未纳入名录和暂停资格的运输车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情节严重的,由济南市城管局决定退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与此同时,年度复核工作通报将在济南市建筑垃圾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进行公布。

暂停建筑垃圾运输资格的企业及车辆,如果继续在济南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需按照复核程序经所在区年度复核专班复核合格后恢复资格。因车辆卖出、自愿退出名录管理的企业应及时办理市场退出。

从源头上净化让“劣者出局”

在会上,山东玖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广超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严格车辆操作规程,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红灯,做到文明运输、安全驾驶,随车携带相关证件,自觉接受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是建筑垃圾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复核工作没有完成式,只有进行式。”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道勇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紧密配合,围绕车容车貌治理开展集中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争取治理工作有新突破。宋道勇强调,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城市发展环境、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应该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好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这个行业,要通过严格的复核工作,从源头上净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使优者更优,劣者出局,真正让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行业成为泉城的一个品牌行业。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