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粗心”奶奶下车着急落下孙女 好心驾驶员帮助送还家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9:0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阿姨阿姨,我奶奶下车了,可是我没下车,怎么办?”12月21日下午5点半左右济南公交K166路驾驶员李秀娟驾车行驶到新东方花园站时,一个小女孩跑到她跟前求助。

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左右,想到小女孩的奶奶发现孙女不见了一定很着急,李秀娟就问她有没有奶奶的电话?有电话的话就先给奶奶打个电话别让奶奶别着急。这时旁边坐着的一位女乘客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让小女孩拨打电话。

与此同时,济南公交热线接到了一个紧急求助电话,表示在康虹路颖秀路附近边有一个位老人下车时孙女没有下车,请求路过司机帮助寻找。K166路站房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通过智能调度给附近的公交车发送信息提醒。李秀娟看到站房发送的信息后,了解到孩子的奶奶就在新东方花园的前一站下的车,距离不远。通过智能调度李秀娟看到后面一辆166很快到达奶奶下车的站点,为了让孩子尽快找到奶奶,李秀娟拜托下一站将要下车的热心女士带着孩子一起下车在站牌等着奶奶。很快,奶奶乘坐下一趟公交车赶了过来,将小女孩接走。

济南公交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下车时不要着急,带好身边的孩子和随身物品再下车,注意出行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张庆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