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开发已接近尾声 历下城市建设重心转向老城更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20: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12月22日,济南市历下区召开全区工作务虚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在思想“风暴”中积聚发展正能量。

为期一天的会议,来自18个区直部门和13个街道的“一把手”相继登台亮相,通过沉浸式PPT展示,结合图片、图表、视频等直观清晰的表达方式,围绕历下发展,描绘现状、分析问题、谋划发展。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各种真知灼见、思想火花在会场内交汇,凝聚成推动历下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敢于直面问题,才能更好解决问题。今年的务虚会,历下区首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中的部分代表全程参与,并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征求意见表,倾听他们的合理化建议,有问题点对点找寻良策,有创意面对面碰撞火花。面对问题不回避、不畏难,体现出历下区开门纳谏,敢于接受检阅、勇于接受批评的胆气,彰显着历下区更加有底气、更加有动力的发展劲头。

这次开放式的“头脑风暴”,为历下新一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关于城市更新和项目建设,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开发已接近尾声,明府城先进行一期征收,暂时不实施大规模开发建设。除了茂岭山片区和中央商务区北区,要把城市建设的重心转向老城更新,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保障未来长远发展。

关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发挥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形成以金融和总部为支撑,人力资源、数字经济、医疗康养、物业服务多点开花的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的韧性和活力。

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对标东京、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借鉴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标准,坚定不移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省当之无愧的‘城市颜值担当’。

在社会治理和民生工作方面,要在不断深化提升上狠下功夫,继续强化网格化治理,加快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同时,不断擦亮民生金字招牌,扎实提高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保障能力,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下一步,济南市历下区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随着黄河国家战略和省市一体化推进强省会建设的持续深化,历下区将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拉高标杆、主动作为,锚定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目标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