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领证上岗!济南商河通用机场正式营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21: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1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为济南商河通用机场颁发A1级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具备运营条件可以正式营业。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位于商河县玉皇庙镇,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商河县政府共同投资建设,是距离省会济南最近、等级最高的通用机场,有着发展通航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项目占地总面积538亩,由航站区和飞行区两部分组成,共设有21个固定翼停机位和3个直升机停机位。

济南商河通用机场于2020年6月28日开工建设,在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会同参建单位中铁十四局和中建八局,克服工期压力和建设难题等因素影响,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仅用480余天便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并于去年10月12日试飞成功。

前期,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济南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济南商河通用机场的运营管理工作,重点围绕交通运输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工农林作业服务、飞行培训、通用航空消费、航空制造维修六大方面开展运营服务。

下一步,集团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济南商河通用机场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加快商河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实施,积极布局通用航空上下游相关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助力济南“北起”战略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叶型互通立交“芳容”渐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叶型互通立交“芳容”渐显

1月9日,航拍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叶型互通立交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跨邯济铁路桥梁架设施工,正进行圆形桥段的施工建设。[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10

回望2021 把“民生清单”办到百姓心坎上

对照省、市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全市各区县公示民生项目清单,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确保党史学...[详细]
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2022-01-10
济南破局农地入市 唤醒沉睡资源

济南破局农地入市 唤醒沉睡资源

如何让农村闲置的土地活起来,让闲散土地得到合理利用,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激发生产要素活力、统筹城乡...[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10
天鹅作伴 远山入画

天鹅作伴 远山入画

连日来,济南黄河畔的鹊山水库沉砂池,水中游弋的白天鹅,与远处若隐若现的鹊山山峰相映生辉,宛若迷人的水墨画,美不胜收。[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10

答卷2021,济南经济“成绩单”亮眼提振士气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1年,济南发展成绩斐然,亮点层出不穷。记者从1月8日上午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