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无声”漫画师用眼睛聆听冬奥会 用画笔留下夺冠瞬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1 12: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济南市槐荫区的“无声”漫画师兰珍妮,用眼睛聆听冬奥会,用勤奋不懈的画笔,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继东京奥运会为中国奥运健儿画漫画助威后,北京冬奥会期间,来自槐荫“荔枝花开”国画工作室的漫画师兰珍妮再次拿起画笔,为中国的冬奥会冠军们留下精彩的夺冠“漫画瞬间”。

说起兰珍妮,济南人并不陌生。这位在槐荫成长起来的美丽女孩,一岁时因病失去听力,但在她个人的不懈努力下,加上来自父母、学校、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她的人生因为温暖而美丽,因为美丽而出彩。兰珍妮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后成为一名职业画家,2013年加入世博动漫集团,2019年在世博动漫的帮助下成立了“荔枝花开”兰珍妮国画工作室。2019年12月,兰珍妮被槐荫区残联聘为“荔枝花开”公益品牌形象大使。

在采访中,兰珍妮特别提到冬奥冠军谷爱凌的成功源于“勇于挑战自己”,认为人不要被自己所限制,要勇敢挑战自己。兰珍妮现在把创作出更多有意义的漫画作品当成对自己的挑战。

在完成中国冬奥会三金冠军们的漫画像之后,兰珍妮目前正在全力创作冬奥会的全景漫画。她说,想通过全景横幅漫画的形式把本土冬奥会的亮点都呈现出来,为祖国和奥运献上一份特别的心意。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张萌 王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凌汛有点特殊 看看黄河济南段啥情况

记者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2月,多次前往黄河,发现济南段的河水一直没有上冻。济南今年还会有凌汛么,这种情况是否常见?让我们一起去...[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2-02-11
“十里花灯”待客来

“十里花灯”待客来

元宵节将近,与家人共团圆、赏花灯是很多人过节的保留项目。2022年济南方特第八届新春灯会开幕以来,各色巨型花灯如约点亮,分别坐落于园区...[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1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1
梅花争艳报春晓

梅花争艳报春晓

2月9日,泉城春风拂面,气温逐渐回升,五龙潭和趵突泉畔的梅花竞相绽放,有白的、粉的、红的,一朵朵站立枝头争奇斗艳,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拍...[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0
济南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济南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