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莱芜区今日起全区实施临时全域静态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0 13: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莱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自2022年4月20日起(暂定3天),在莱芜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

附:通知全文

为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经专家研判,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自2022年4月20日起(暂定3天),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二、区域范围:莱芜区全域。

三、持续开展核酸检测。4月20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静态管理期间每天一次,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现场管理秩序。

四、严格交通管控。各交通路口严格执行“外地人员非必要不入莱、本地人员非必要不离莱”,禁止跨区界流动。根据防疫 需要,莱芜至济南区际公交、区内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五、加强村(居)管理。每个村(居)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值守。广大居民严格在居住地(工作地)保持相对静止,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聚集。确因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必须经所在村(居)备案审批。

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生产经营企业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企业员工“两点一线”往返,保持正常生产秩序。相关部门和各村(居)要全面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及医疗保障,如居民有物资采购、紧急就医等需求的,请及时联系所属村(居),由指挥部统筹安排。

七、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向所在村(居)如实报告,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请广大居民相互告知、积极配合,及时关注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共同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屏障。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及其他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济南市莱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19日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基层宣讲“接地气” 党代会精神“入人心”——章丘区理论宣讲“方桌会”走进白云湖街道

鲁网4月20日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4月19日下午,章丘区理论宣讲“方桌会”走进白云湖街道。刚参加完济南市...[详细]
鲁网 2022-04-20

强化农业生产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此次疫情呈现传播渠道多、速度快等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消除广大群众在特殊时期下的物资储备恐慌,章丘区农业农...[详细]
鲁网 2022-04-20

莱芜区检察院:家暴子女?撤销监护权!

(通讯员吉帅起)2020年8月,莱芜区妇联向区检察院移送了一起线索 苗山镇的赵大爷到妇联反映自己患病的儿子赵某经常无故打骂、折磨两个7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20

济阳区检察院:检察官“找米下锅”,帮农民工去除“忧薪”

(通讯员吉帅起)近年来,农民工“忧薪”成为热点话题,现实中,支持农民工讨薪是检察机关履行支持起诉职能的重要体现。2020年9月,济阳某...[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20

【智创高地•活力枣园】召开农村地区风险点排查整治及生产经营租住村民自建房火灾风险治理专题会议

鲁网4月20日讯。根据《关于开展农村地区安全风险点排查整治严防各类意外伤亡事件发生的通知》《全市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详细]
鲁网 2022-04-20

【智创高地•活力枣园】枣园街道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鲁网4月20日讯。根据对涉特殊气体企业开展安全排查的相关要求,4月19日,章丘枣园街道应急办检查了济南一诺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致一机械...[详细]
鲁网 2022-04-20

暖心“代跑”,全程帮扶 检察官帮重伤者申请司法救助金

(通讯员吉帅起)近期,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办理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道路施工员李浩(化名)在工作中被一名酒驾司...[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20

“民生妙笔”共向未来——细数济南两会报告里的民生关键词

民生连民心,民心牵国运。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老有所养、住有优居、病有所医、学有所...[详细]
舜网 2022-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