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济南两会丨济南市人大代表任志刚:坚持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引领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1 12:2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4月19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济南市代市长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科学编制碳达峰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能源总量消费和强度双控制度。济南市人大代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志刚告诉记者,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再一次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聚焦工业强市战略,培育壮大生态环保产业集群,支持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聚集区建设更是企业发展的目标所在。他表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通过三个“坚持”实现目标。

首先,坚持“让电等发展”,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十四五期间,将投入200亿加强电网建设,加快陇东-山东特高压及配套工程,持续提升城乡各层级电网供电能力。

其次,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深化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特色服务体系,创新“电热水气”社区联合服务实践,疫情期间大力推行欠费不停电、线上办电,确保500个省市重点项目、248家防疫重点用户及千家万户的可靠用电。

最后,坚持“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向,推动引领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在起步区落地全国首个零碳视角的城市配网规划落地,建设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示范项目,大力支持充换电基础设施和分布式光伏并网,从源网荷储全链条促进济南能源消费更清洁更绿色。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