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济南仍有降雨 出行带好雨具 炎热“暂退”最高温30℃

来源:爱济南

作者:

2022-06-27 09:27:06

今天(6月27日)凌晨,济南降雨强度减弱,逐渐进入平稳阶段,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济南仍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请大家注意防风防雨。



 昨天下午,炙热已久的济南终于盼来了一场大范围的明显降雨。只不过,此次降雨雨势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至大暴雨,市区和章丘仅降下小雨。

据水文局监测显示,截至今日7:25,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23.9毫米,中雨接近大雨级别;其中,降水量前三地区是:平阴58.1毫米、钢城52.9毫米、济阳26.4毫米,分别为暴雨、暴雨和大雨级别;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平阴孔村107.3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



 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84.1毫米,比常年同期174.3毫米多9.8毫米,多5.6%;比去年同期193.1毫米少9.0毫米,少4.7%。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济南仍多有雷阵雨天气,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在30℃上下。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天气阴间多云,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70%,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

29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爱济南提醒,目前今晨济南仍有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早高峰出行请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爱济南 记者:徐若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看济南各区县如何用创新之举创造发展新机遇

看济南各区县如何用创新之举创造发展新机遇

济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各区县主动融入大局,半年来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彰显了...[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6-27

“清凉解暑”消夏晚会点亮平阴文化“夜生活”

“花开泉涌,玫好平阴。6月24日晚,由平阴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明办、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详细]
大众网 2022-06-26
应对强降雨天气,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

应对强降雨天气,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

6月25日,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防办组织水务、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详细]
大众网 2022-06-26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馒头山挖方段顺利贯通

6月23日,中建八局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完成馒头山右幅全部挖方工作,挖方量共计54.5万方,提前完成施工节点任务,为9月底全...[详细]
大众网 2022-06-26
全国巡演首发济南! 开心麻花2022济南原创年度大戏《我的妈呀》首演成功

全国巡演首发济南! 开心麻花2022济南原创年度大戏《我的妈呀》首演成功

6月24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开心麻花总部基地(山东)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开心麻花2022年度济南原创大戏《我的妈呀》首演在山...[详细]
大众网 2022-06-26

历城区“爱无巨细 情满校园”学生关爱最美校园星级评选启动

6月25日上午,由历城区教体局和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历城区“爱无巨细情满校园”学生关爱最美校园星级评选启动仪式暨首期微论坛活动在历...[详细]
大众网 2022-06-26

济南北园大街新老照片对比:一条路的变迁 一座城的跨越

在“老济南”的印象里,胶济铁路北侧的北园路曾有“小江南”的美誉,这里有连片的荷花池,夏日里莲藕飘香,蛙叫蝉鸣。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详细]
大众网 2022-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