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休业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白新迎

2022-07-09 19:56:07

原标题: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休业式

来源:大众网

七月的树葱葱郁郁,七月的花生机勃勃。七月,萦绕在耳畔的读书声戛然而止,学校又一次迎来期盼中的暑假。近日,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休业式,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政教处主任任达炜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休业式第一部分是表彰颁奖。副校长孙婧宣读了本学期在各项活动中突出表现的学生名单,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同学向榜样学习。

休业式第二部分是学习指导。教务处主任金珊珊从暑假安排、暑假计划、假期作业、假期学习方式指导、提前预习新学期知识、远离无证无照黑机构、加强阅读和体育锻炼七个方面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放假前的学习指导。

休业式第三部分是生活指导。政教处主任陈萍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放假前的生活指导,从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开展生活德育“家庭三践行”、积极开展假期研学等方面入手,要求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养机场”、“众厨芳”、“上书房”家庭三践行,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休业式第四部分是安全指导。安全科主任林曙光从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汛期安全、防人身侵害、防受骗、饮食卫生安全、用电及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九个方面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放假前的安全指导。

休业式第五部分,孙婧进行暑期总动员。孙婧提出暑假是弯道超车的好机会,所以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暑假,学会抵制电子产品的诱惑,在休息的同时查漏补缺,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自制力,利用暑假复习巩固、自学预习、积极实践、开阔视野。人生路上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孙校长要求全体同学在该奋斗的年纪里一定要砥砺前行,做好每一个当下。最后,孙婧借用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上杜校长送给同学们“仰望星空,追逐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善于反思,不断成长”的三组关键词,号召全体学生要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暑假。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每位三十四中学子在接下来的暑假里能够继续快马扬帆,不负韶华,奔赴前方。(通讯员 白新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以“诚”相“贷”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5月13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护航发展”问需座谈会中,受邀参与活动的山东剑锋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优质服务温暖百姓生活

近日,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所属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积极与槐荫区南辛庄街道济微路社区对接,对照年初共同制定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济南后备箱市集7月8日第五期开放 CCPARK成为打卡地

7月8日晚,从6月11日开始每周如期开放的野市后备箱市集再次启动,当晚共有14家摊主来到CCPARK创意户外港摆摊。随着夜幕降临,这里也聚集了...[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争分夺秒!七旬老人不慎跌入水中,济南市中公安冒雨及时救助

7月6日凌晨3点52分,济南市中公安分局舜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老人失踪。经与老人的家人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0岁,有时头脑迷...[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济南:超长焦镜头里的荷花娇艳纯洁

济南:超长焦镜头里的荷花娇艳纯洁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2-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