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汽车销售市场“暖起来”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2-07-15 08:51:07


提振汽车销售市场,济南再发力。7月15日,济南开启第二期政府汽车消费券,此次将分两轮发放,最高面值6000元。

7月14日,记者在银座国际汽车广场看到,陆续有人进店看车、选车。银座汽车营销副总监徐文婷介绍,6月在政府汽车消费券的拉动下,公司的汽车总销量迎来了今年的首个高潮。7月份恰逢银座汽车23周年庆,与济南新一轮汽车消费券政策叠加,本月的销售数据依然值得期待。

政策来了!省市再发汽车消费券

5月27日,济南市商务局发布《2022年济南市政府汽车消费券活动规则》,联合银联云闪付APP发放5000万元政府汽车消费券,面值从2000元到6000元不等。

消费券自6月1日开始首轮发放,后又在6月11日、6月21日陆续开展了两轮,引发了济南市民的抢券热情,每次都要上演“手慢无”。

7月7日,山东省商务厅下发通知,促消费政策将再加码,其中7月份全省将新发放2亿元乘用车消费券,发放商用车消费券1.2亿元总额不变,发放时间延长至7月底。其间,将由各市组织发放、审核和核销,发放汽车消费券所需资金,省级财政按50%的比例给予各市补助,其余资金由各市承担。

7月13日夜间,济南推出落地细则,济南市商务局发布《2022年济南市第二期政府汽车消费券活动规则》,此次活动时间将从7月1日一直持续到31日,其间购车的消费者均可使用。

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孙战宇介绍,省里政策下发后,济南市立即组织研究落实,本轮政府汽车消费券将总共投入2400万元,省市资金各占一半,用“真金白银”为济南市汽车销售市场再加一把力。

信心足了!到店客流增加约60%

采访中,徐文婷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最初受影响的是汽车的货源和供应链,后来又影响到了购车者的消费信心,整个市场跟着也冷了下来。

政府推出汽车消费券之后,对于车企而言,就像是一针强心剂。“6月能明显感觉出,消费者的信心正逐渐恢复。”银座汽车一汽-大众4S店销售主管李栋说,“咨询消费券的人很多,最后成交的购车者中,抢到券的人也占了一半以上。”

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前期经调研重点车企,在政府汽车消费券的带动下,到店客流较往常增加60%左右,预计整个活动期间将有超过1万人享受到优惠,真正实现了万券惠万家。

市场暖了!车企6月销量增长58%

政策好不好,数据最有说服力。徐文婷介绍,6月在政府汽车消费券的拉动下,销量迎来了今年的首个高潮,同比增长了58%。另据6月20日的一次统计,在进店消费中,政府汽车消费券的占比为57.82%,个别门店更是达到了86%。

“以前,因为有车展的带动,济南汽车销售的大月是4月和9月,今年前5个月,受疫情的影响比较大,政府促消费政策来得特别及时,6月份再叠加车展,购车者的购买欲望得以集中释放。”徐文婷说,在多重优惠政策下,当时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车,最终购买价能比前一个月便宜2万元。

与此同时,在政府消费券的加持下,广大车企也加大了促消费力度,共同带动汽车销售市场回暖。徐文婷介绍,往年7月是济南汽车销售的淡季,今年公司23周年庆,7月推出全年最大优惠力度,“除了常用的优惠方式,今年借着大家对消费券的认可度,也顺势推出了企业消费券。” (济南日报 记者:陈心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私自在承包的荒山上做这件事,是要判刑的!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历城法院”)对一起非法采矿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徐某某私自在自己承包的荒山上开采砂石,被判处有...[详细]
大众网 2022-07-14

从“白俊转行”中,我们该看到什么

曾以608分被中国医科大学录取的白俊,因看好餐饮数字化前景,毕业后另辟蹊径,弃医从商,在广州开了两家专门做餐饮外卖的小店。三年来,白...[详细]
大众网 2022-07-14

“工业强市 智造济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7月14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和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组织的“工业强市智造济南”行进式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由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组成...[详细]
大众网 2022-07-14

学习百年团史 担当青春使命 市团校济南能源集团教学基地组织主题团课

7月14日,济南市团校济南能源集团教学基地组织“学习百年团史担当青春使命”主题团课,让集团广大团员进一步熟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详细]
大众网 2022-07-14

济阳税务:稳市场激活力 留抵退税扩围再添力

日前,为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自7月1日起将批发零售、“农、林、牧、渔业”等七大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详细]
大众网 2022-07-14

长清税务:“青鸟”逐梦始 志愿入“税”来

“您好,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请这边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迎来了一张张青春洋溢的新面孔,他们就是“青鸟...[详细]
大众网 2022-07-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