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落成,长清区又添一处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玮

2022-07-20 19:45:07

原标题: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落成,长清区又添一处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郭瑞伟 济南报道

近日,长清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落成典礼举行,标志着长清又增添一处优质教育资源。多年来,长清区一贯重视教育发展,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

教育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是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民生”。活动现场,长清区政府副区长陈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清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建设更多优质学校,持续深推改革创新多元办学模式,为长清学子提供最优的教育资源和最佳的成长环境,实现长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天,在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中,办学规模36个班,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的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建成落成,并将在今年新学期开门纳生。”陈楠说。

陈楠希望,石麟小学发挥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卓越品质和丰富经验,在管理体制、师资培养、资源共享、教研一体、特色发展上引领起航;全体教师以为师之范、大爱之心、敬业之志、精湛之术,培养时代新人;广大学子珍惜美好的成长环境,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努力成长为长清骄傲、国家栋梁。广大家长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全社会通力协作,把学校打造成省内先进、市内一流、区域拔尖的高水平现代化学校。

作为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不遗余力地兴教助学、承担城市建设任务,从各个方向同时发力,不断注入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光华介绍,在长清,济南城市建设集团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2018年,万融置业成功拍得长清区东王地块,开发建设第三个“济水系”产品——济水学苑项目。作为万融置业落子长清主城的首个住宅项目,为支持长清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投资9000多万元,以高品质、高标准为要求,规划建设36个班规模的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为业主子女及片区适龄儿童筑造理想学习天地。

为保障学校施工品质,万融置业遴选山东长泰建设集团、山东同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参与施工与监理,历时10个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学校今年9月如期开学的既定目标。

长清区石麟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杜建青在致辞中表示,“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领导的关怀支持,恰是新校区“一鸣惊人”的“上善若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校本部的精心培育,正是新校区“和鸣铿锵”的“源头活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美好发展愿景将是新校区“龙跃凤鸣”的“仁山智水”。水鸣街校区将传承石麟小学“和”文化理念,做实做好“和·鸣”文化,在学校课程上,锚定“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构建“上善若水”的德育课程群;“智者乐水”的智育课程群;“奔腾如水”的体育课程群;“行云流水”的美育课程群;“源头活水”的劳育课程群。让课程成为彰显学校生命活力的特色名片。

扬帆新新程,领航新时代。现场嘉宾、领导共同拉动绳索,携手升帆,为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落成起航扬帆。

典礼结束后,长清区委书记肖辉和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海成等领导参观了新校园。

在水鸣街校区之外,长清区在新学期还将有36个班的区实验小学文清路校区,9个班的中骏幼儿园(暂用名),12个班的平安儒雅幼儿园,6个班的平安文雅幼儿园等4处新校园投入使用。5个学校幼儿园总投资3亿多,占地149亩,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新增72个小学班,27个幼儿园班。

据了解,长清区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建设,硬件设施一流,设计理念超前,规划布局合理,功能教室齐全,办学规模36个班,占地面积38019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建筑密度18%,绿化率达35%。校区将植根百年石麟沃土,以“和·鸣”文化为指引,以“水润童年 生命和鸣”为办学理念,发挥集团引领、位置优越、师资一流、设施一流的优势,培养“像水一样厚德、像水一样智慧、像水一样奔腾、像水一样美丽、像水一样奉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水鸣好少年,努力建设成为“优质、活力、创新、美丽”的高水平现代化学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总工会到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调研慰问

7月19日,济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灿华、办公室主任王斌、权益保障部部长姜英姿到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燃气调研慰问。吕灿华一行先后...[详细]
大众网 2022-07-20

留抵退税再扩围 税惠“及时雨”浸润发展 “根系”

自7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适用范围扩围至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大行业,政策红利惠及民生领域企业发展。为切实释放政策红...[详细]
大众网 2022-07-20

章丘税务:税力量为外贸企业发展赋能增色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聚焦外贸企业的涉税诉求与发展需要,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创新举措,提供专项辅导...[详细]
大众网 2022-07-20
Bringing to life the origins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Bringing to life the origins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A documentary aiming to bring to life the origins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was launched in Beijing on July 19. [Photo provided t...[详细]
中国日报英文版 2022-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