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历城区2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十佳好军嫂”获表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16: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7月30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老兵永远跟党走”庆八一暨第五届历城“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颁奖典礼,全区20名退役军人、10名好军嫂获得表彰。受表彰人员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打造“红色动能集聚区”助力,谱写济南市历城区退役军人事业新篇章。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历城区用自己最崇高的敬意、最隆重的仪式和最饱满的热情,致敬最可爱的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党建引领培育 “红色先锋”

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评选表彰活动是聚焦“红色动能集聚区”建设,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是展现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风采,选树退役军人队伍“红色先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浓厚氛围的有力举措。

济南历城是兵员大区、优抚大区、驻军大区,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区”称号。此次“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评选活动启动后,历城区按照“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等方面要求,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坚持注重基层、突出一线,坚持公开公正、优中选优。选择行业代表性强,正能量足、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人物典型,共评选出2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十佳好军嫂”。他们当中,有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爱岗敬业先锋”,有勇挑招商引资重担、助力历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发展先锋”,有几十年扎根基层社区建设的“乡村振兴先锋”,也有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抗击疫情先锋”……“十佳好军嫂”当中,有15年接连面对3位至亲病重、去世,坚持以大局为重支持丈夫工作,以柔弱双肩承担起家庭职责的好儿媳,也有在教育事业上守正创新、多次获奖的“优秀教师”……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无论身在何处,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

强化担当赓续“红色使命”

颁奖活动,共分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老兵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好军嫂们无私付出的精神风貌。颁奖活动文艺表演振奋激昂,大大弘扬了他们忠诚坚守、时刻准备着的奉献精神。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热烈掌声,现场洋溢着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开场片头《春华秋实》、歌伴舞《荣耀传承》、舞蹈《额尔古纳河》《歌声在那时》、合唱《观沧海》《共筑中国梦》、情景剧《兵心》等文艺节目,歌颂了历城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再创佳绩的豪情壮志。

在精彩的节目之间,宣传片《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和获奖者的典型事迹在大屏幕上穿插播放:

梁克,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历城区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2019年1月9日在抓捕任务中,梁克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负伤,造成右手拇指部分功能已经丧失,落下终生残疾,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梁克累计参与高速执勤任务20余次、100余小时,核查驾乘人员信息560余人,协助交警部门劝返50余人,破获涉毒案件1起,妥善处置突发事件5起,截至6月已成功抓获43名电诈分子,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左锡忠,1966年8月出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主办、协办和参加济南市检察院反贪局查办的大要案50余件,挽回国家损失近千万元,推行“一室一组一街道”办案模式,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30名获奖者只是众多历城籍退役士兵和军嫂中的一部分,他们的背后还有千千万万优秀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在无私奉献,默默无闻。

凝心聚力激活“红色引擎”

在颁奖典礼现场,饱含浓浓军人情怀的文艺演出体现了济南市历城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爱。颁奖活动现场观众席时而静的出奇,时而发出雷雷掌声,现场观众们认真聆听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优秀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的事迹让他们深受感动,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喜迎党的二十大、老兵永远跟党走”庆八一暨第五届历城“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颁奖典礼,旨在倡导全社会尊崇军人、崇尚军人,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全区干部群众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跨越赶超。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下一步,历城区将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守正创新,切实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业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马捷  通讯员 王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还没“敲门”到您家?济南能源集团持续推进居民用户天然气设施升级改造助力安全必达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对辖区内220万居民用户陆续开展天然气设施更新改造行动。据了解,该项工作将在山东济华、济南港华两家燃气企业的通力协...[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建设指标体系评估监测专题会议召开

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建设指标体系评估监测专题会议召开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治山东建设指标体系综合评估和动态监测工作。吕涛指出,市委、市...[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提高业务能力,弘扬“工匠精神” 2022年济南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开班

提高业务能力,弘扬“工匠精神” 2022年济南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开班

7月27日,2022年济南市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司法...[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济南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一线论剑 攻坚亮绩|创先争优,尽显巾帼本色

随着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工程集团“一线论剑,攻坚亮绩”劳动竞赛活动深入展开,一大批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先进女职工涌现出来,她们用奋...[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开展女职工主题培训

为持续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女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不断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7月28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12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o be held from Aug 13

12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o be held from Aug 13

A visual content shared by the organizers of the upcoming 12th 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cheduled from Aug 13 to 20...[详细]
中国日报英文版 2022-07-29

商河税务:优机制 建平台 为青年干部成长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抓好党务”的有效手段、“带好队伍”的重要一环、“干好税务”的关键保证,优化青...[详细]
大众网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