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燃气企业答好燃气安全卷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苑文飒

2022-08-03 17:57:08

原标题: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燃气企业答好燃气安全卷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燃气公司换一套报警器怎么这么贵?报警器超期是否立即停气?是否必须安装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才能用?”8月2日,工商用户陈先生来电反映,表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安检后,要求更换一整套燃气报警器,价格高达上千元,“这样的定价是否合理?报警器强制更换是否违反相关规定?”

随着面向餐饮场所进行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逐步开展以来,多位工商用户都有类似同样的问题,他们纷纷表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整治过程中是否过于严苛。对此,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两家燃气企业副总经理宋时壮表示,目前济南两家燃气企业正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针对辖区内的工商户燃气报警器超期等“五个一律”问题进行集中摸排和整治,共同消除燃气隐患,护卫泉城平安。

“开展行动的过程中,很多工商用户都对我们专业安检人员的身份和手段产生过怀疑。”山东济华燃气安检人员杜宏斌表示,根据济南市住建局印发的《济南市餐饮场所供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五个一律”要求,对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或不能正常使用的餐饮单位,一律立即停止供气。“尽管停气会给工商用户带来不便,甚至是不满,但是为了确保泉城居民用气‘安燃’,我们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违规用户进行处理。”

提到强制更换和价格问题,杜宏斌表示绝不存在“强买强卖”的情况。“两家燃气企业严格按照对外服务价格政策执行,并且特别开展了报警器优惠活动,均按照成本价销售,以此提高餐饮用户整改的积极性。”据他介绍,两家燃气企业为餐饮用户提供了不同的选择,用户可以通过燃气企业购买安装,也可选择自行购买并安装符合规定的燃气报警器。“报警器主机、探头、信号连接线需要一致,如果信号源不一致,探头发现隐患时,电磁阀无法切断,将无法起到安全用气保障的效果。”同时,他特别提醒用户,由于市面上的报警器品牌繁多,很难保证燃气报警器与家中其他燃气设施准确匹配,且安装后期的标定和检测也会存在问题,因此建议用户统一进行更换。

那么,熄火保护装置真的有必要吗?据悉,依据GB55009-2021燃气工程项目规范6.2.5要求,商业燃具应设置熄火保护装置,另外,根据《济南市餐饮场所供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协助用户落实安全措施,提醒用户及时更换过期软管、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这一要求,燃气工作人员在入户安检时,需要提醒用户及时落实安全措施。

宋时壮表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将于8月15日前全部完成。“燃气用户一旦遇到相关问题,可随时拨打济南能源集团24小时服务专线96969进行咨询。”宋时壮说。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能源燃气人始终秉承“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守安全岗位、筑牢平安防线。济南能源集团在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专题会议中要求,安全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济南两家燃气企业要在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重视安全管理,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杜绝“重于部署,轻于检查”现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成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不懈执行暖人心 济南市中法院获锦旗

近日,在济南市中法院执行员刘华全的持续努力下,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顺利拿到了欠款,为表示谢意,申请人专程来到市中法...[详细]
大众网 2022-08-03

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联动运行营造长清区雨污处理“双保险”

近期,持续不断的降雨让群众交通出行受到影响,同时对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也是一次严峻考验。为做好应对暴雨各项防汛工作,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详细]
大众网 2022-08-03

济阳税务:税费优惠“清风”助力 “夜市经济”生机勃发

熙来攘往的夜市上,吆喝声声不断;烟火缭绕的饭摊前,顾客络绎不绝……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市民防暑降温的需求越发多样化,消暑美...[详细]
大众网 2022-08-03

留抵退税效应显现 惠企纾困提振信心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自今年4月落地实施以来,政策效应充分显现。今年7月,留抵退税再扩围,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纳入...[详细]
大众网 2022-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