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飞人”比赛前他给自己定了小目标:跑到10秒70以内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昊 潘雯

2022-08-04 11:26:08

原标题:省运会“飞人”比赛前他给自己定了小目标:跑到10秒70以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潘雯 济南报道

7月30日,距离第25届山东省运动会短跑项目的比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短跨队的队员们也在为了冲击金牌做着最后的冲刺。

“动作,幅度,频率,走!走!”在位于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训练场上,济南市短跨队的教练员张宏哲在场边喊着。

赛道上的运动员,早已经挥汗如雨。

上一届省运会,张宏哲教练培养的孩子们在400米赛场上有了耀眼的成绩。因为队伍需要,这一次张宏哲把目标放到了100米和200米的赛场上。

从当年400米赛场上发光发热,到现在将重点放到100米、200米的赛场上,有着省队经历的张宏哲,格外看重这一次集训。

“时间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早上7点队员从这里(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坐车前往体工队(山东建筑大学附近),每周一三五全天训练,目的就是提升队员们的专项能力和耐酸能力。”张宏哲说道。

虽然张宏哲并没有太多强调“强度”训练,但手下爱将宁续昊也仍然保持着高强度的水准。“连续10个100米跑,平均速度能够达到11秒5以内,每跑完一个100米,留给孩子的间歇时间只有从终点走回起点的时间,也就是2分钟左右。2分钟后,下一个100米就又要开始,这样要来回10个。”

也就是这样的训练,让宁续昊在不久之前的省运会测试赛中跑出了10秒79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拿到省运会的决赛上,是有希望向金牌发起冲击的。”

一旁的宁续昊还想提高:“我想跑到10秒70以内!”

张宏哲在指导队员

这句话,让张宏哲很欣慰:“如果是10秒70以内,拿到金牌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了。”

据了解,目前张宏哲手下的多位队员,都已经具备站在省运会决赛舞台上的实力。“目标肯定是向着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每一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始终不变的目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平阴税务:退伍不褪色 红心永向党

保家卫国“橄榄绿”,聚财为国“税务蓝”。在“忆军魂,铸税魂”座谈交流活动中,与会军转干部通过回忆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畅谈从“橄榄绿...[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十项满意度全市排名第一!揭秘济南槐荫区的民生服务密码

十项满意度全市排名第一!揭秘济南槐荫区的民生服务密码

近日,在济南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的2021年济南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中,槐荫区以总体满意度94.13分排名全市第一。槐荫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全...[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平阴税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创建节约型机关

醒目的节能宣传海报、随处可见的节能小贴士、标识清晰的垃圾分类桶、LED高效节能灯……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深入落实绿色发展...[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会

近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暨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济南:9月1日起折叠电动车等禁入地铁

为切实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行,8月3日,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发布《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乘客携带物品目录》的通告。...[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