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清税务:税惠助企解难题 数据“补链”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开元

2022-08-04 11:26:08

原标题:长清税务:税惠助企解难题 数据“补链”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王桢 济南报道

随着疫情态势日趋平稳,各类市场主体在税惠政策的扶持下纷纷开始复工复产,在抢工期、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下,如何稳定原料供应、拓展销售渠道,成了不少制造业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立足当前经济发展形式,持续优化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积极开展补链助企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焕发活力。

精准服务,资金活水直达企业

“最近企业经营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近日,长清区税务局平安税务所的税务干部前往济南智造时代产业园区,走访调研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发展。山东斯玛菲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玛菲尔)就是园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智能化消防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消防工程施工,具有国家及消防产品认证证书50多个。对于斯玛菲尔这类高新技术企业来说,充足的资金流不仅是稳定生产的“生命线”,更是做大做强、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强心针”。

税务干部针对该企业生产经营特点,重点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展开手把手辅导。“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好服务,我们才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这笔真金白银,帮助我们稳生产、促研发。”斯玛菲尔的法人代表房红专介绍,公司2021年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8万元,今年五月份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又成功申请到留抵退税77万元。为了让资金活水直达企业,长清区税务局始终靠前行动、主动作为,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筛选出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对其精准提醒,并组织业务骨干前往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确保各项税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数据发力,牵线补链开拓市场

在走访过程中,斯玛菲尔的工作人员为税务干部重点介绍了消防物联网、智慧消防云平台等公司王牌技术产品,房红专表示,公司产品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通信、能源等行业,但公司目前主要以省内业务为主,近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销路受阻,存在一定经营困难。

了解企业诉求后,长清区税务局立刻行动,借助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精准筛选下游企业,成功定位济南清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星国际),该公司主要经营对海外的跨境贸易,具有丰富的外贸经验和境外采购商资源。经税务人员“牵线搭桥”,8月1日,清星国际的主要负责人前往斯玛菲尔公司调研并商讨合作事宜,平安税务所的税务干部一同前往,三方共同分析研讨企业产品的技术优势和出口海外的可行性及风险性,经过全方位统筹规划,在税收大数据的助力下,两家企业最终达成了了合作意向,双方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切实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解决了斯玛菲尔销路不畅难题。

“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不但帮助我们精准匹配到了潜在客户,还进一步帮我们拓展了海外市场。”斯玛菲尔的法人代表房红专点赞道。

“我们前期主要出口金属制品,这次合作涉及不少智能产品,也拓展了公司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帮助我们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清星国际的法人代表程涛说。

用活用好税收大数据,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体现。下一步,长清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不断加强智慧税务建设,在落实落细各项税惠政策的基础上,加强数据应用共享,努力补齐更多上下游产业链,帮助企业对接供需,破解企业复产复销“梗阻”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以项目合作带动产销循环,助力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省运会“飞人”比赛前他给自己定了小目标:跑到10秒70以内

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短跨队的队员们也在为了冲击金牌做着最后的冲刺。”在位于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训练场上,济南市短跨队的教练...[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平阴税务:退伍不褪色 红心永向党

保家卫国“橄榄绿”,聚财为国“税务蓝”。在“忆军魂,铸税魂”座谈交流活动中,与会军转干部通过回忆军旅生涯的峥嵘岁月,畅谈从“橄榄绿...[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十项满意度全市排名第一!揭秘济南槐荫区的民生服务密码

十项满意度全市排名第一!揭秘济南槐荫区的民生服务密码

近日,在济南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的2021年济南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中,槐荫区以总体满意度94.13分排名全市第一。槐荫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全...[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平阴税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创建节约型机关

醒目的节能宣传海报、随处可见的节能小贴士、标识清晰的垃圾分类桶、LED高效节能灯……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深入落实绿色发展...[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会

近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召开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暨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济南:9月1日起折叠电动车等禁入地铁

为切实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行,8月3日,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发布《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乘客携带物品目录》的通告。...[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