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夕仪式感满满!记者直击济南婚姻登记处现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20:1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不少准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可谓“仪式感满满”。 早上七点,济南市中区婚姻登记处前已经排起了长队。

在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排在第一位的新人王翔宇告诉记者:“我想着早过来,三点多就起床了,收拾完就过来了,想在这个传统节日里领了证沾沾喜气。” 

八点二十,准新人开始陆续办理登记。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新人领证,登记处将预约准新人分流,错时登记领证,不扎堆。此外,考虑到七夕当天的预约人数较平时有明显增多,登记处在4个办理窗口的基础上又新增2个办理窗口。

济南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时晨曦告诉记者:“根据我们往年的经验,七夕都是一个比较受新人关注的日子,它寓意着爱情的传承和爱情的坚守,所以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提前准备,今年我们到现在为止预约的总人数是47对,但是就我们目前来看的现场情况来讲,还有一部分现场来的新人,所以说数量应该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

此外,济南市民政局在全市15个区县婚姻登记处发放婚姻家庭辅导书,为即将开始婚姻生活的新人保驾护航。

“我们选择在七夕节免费向结婚新人发放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用书《护航幸福婚姻》,目的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不断提升婚姻家庭辅导教育质量,努力将婚姻家庭辅导教育打造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济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楠说,希望新人能够从书籍中学习到经营和谐婚姻的知识和智慧,积极传递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观。

闪电新闻记者 马捷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群众信赖 载誉前行

近日,首届全省能源系统“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选树结果公布,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济南能投集团QC成果斩获济南市质量管理三项大奖

近日,济南市2022年QC成果评比结果正式揭晓,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投集团申报的三项QC成果全部获奖。其中,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在校生可达到450人 起步区首个安置区教育配套项目亮点纷呈

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组团安置西区北地块15班幼托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起步区第一个安置区教育配套项目建设完成。...[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今天,你感受到了能源人爱的“气”夕了吗?

片片纤云弄巧,悠悠又见鹊桥。泉城能源燃气人的七夕,“鹊桥相会”的不仅有爱人,还有最惦记的泉城百姓。为用心用情守护好每一个“小家”,...[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发布2022年7月份学校安全工作月报

2022年7月份,山东省济南第三十四中学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