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站安检“夫妻档” 七夕节将安检制服穿成了最美“情侣装”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仪首歌

2022-08-05 10:37:08

原标题:济南站安检“夫妻档” 七夕节将安检制服穿成了最美“情侣装”

来源:大众网

七夕,一个象征爱情的美好节日,已然成为现代版的“情人节”。这一天,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与爱人幸福团聚,可对于振邦集团安检分公司的“夫妻档”来说,“七夕节”就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和奉献。七夕节,他们(她)将安检制服穿成了最美的“情侣装”。

路绪意和马晓露,同是济南站的安检人员,两人刚领了结婚证,工作中的“战友”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成了爱人,两人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路绪意毕业后参加安检工作,2019年,经路绪意的“指引”,马晓露也加入其中。从初中时代开始起,两人就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同在一起工作,一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愿望。他们因为共同的追求与梦想走到了一起, 三年来,他们见证着各自的成长,默默地为安检事业的繁荣奉献着青春年华。他们说,是安检工作促成了他们的缘分,让他们能够走近彼此,携手共进。

班组不同、岗位不同,但责任相同。马晓露,是一名手检员,也算是班组的“老人”了,暑运期间特别忙,她正不断地弯腰、起身、再弯腰,对旅客们进行手检。有的旅客为了赶车着急,所以手检既要快又要坚持标准。手持探测器对每一名旅客的手检时间平均为十秒,也就是说,安检员每隔几秒就要弯腰一次,一名安检员一天要手检近2000名旅客,相当于每天挥臂1万多次,弯腰动作达到4000次。一天下来,胳膊、腰部经常酸痛。

为缓解晓露的劳累,路绪意准备好伤痛贴,两人相互加油鼓劲,经常给她讲解手检技巧和经验。作为一名济南站甲班的安检班长,路绪意平时管理的大多是女生,女生之间的小心思他不懂,马晓露也会经常帮助分析各种“疑难杂症”。两人相互扶持,携手前行。

安检工作责任重大,每天既要承担安检压力,也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有时面对旅客的不解与质疑,以及安检工作的辛苦,两个人都是感同身受,正因为如此,他们更懂得了彼此心疼,彼此体贴。他们各自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努力与坚守,守护着旅客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民 关于猴痘,这份防控指南请收好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发出的最高等级的公共卫生警报。面对来势汹汹...[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5

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群众信赖 载誉前行

近日,首届全省能源系统“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选树结果公布,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济南能投集团QC成果斩获济南市质量管理三项大奖

近日,济南市2022年QC成果评比结果正式揭晓,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投集团申报的三项QC成果全部获奖。其中,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