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夕”甜蜜来袭,济南901对新人领证结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2-08-05 10:37:08

原标题:“七夕”甜蜜来袭,济南901对新人领证结婚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七夕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日子里领证结婚,为自己的人生大事披上一层浪漫的色彩。8月4日,济南各大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婚姻登记小高峰。

早上7点,记者来到济南槐荫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我早上5点就来了,就是想成为今天第一个领结婚证的。”王女士说,选择今天这个日子领证就是为了寓意好,七夕节毕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象征着爱情,在今天结婚登记很有纪念意义。

在现场,有不少新人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我们认识两年多了,当初是朋友介绍认识的,我对象很喜欢这个日子,所以就过来办结婚证了。”李先生笑着说,俩人一见钟情,后来每周都见面,一块吃饭、看电影、逛街,之前已经快带着女友把整个济南走遍了。

七夕佳节,婚姻登记处在现场还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例如新人共同穿“七夕结”,将彩色皮筋穿成一个手绳,戴在手上寓意着“让爱与美好环环相扣”。同时现场还有“鲜花拱门”“气球墙”等道具供新人使用,让大家更好地记录人生中的美好时刻。

虽然现场排队的人很多,但整个婚姻登记处井井有条。七夕当天,槐荫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开放四个窗口,既可以线上预约,也可以线下排队,整个办理结婚证的过程不超过15分钟。“我们实行分时分段办理,缩短了办理时间。”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董女士说,他们今天提前半个小时就开始工作了,一上午就办理了40多对,在平时最多的时候也就十多对,每逢好日子办理结婚的人确实多。”

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4日16时30分,全市共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901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站安检“夫妻档” 七夕节将安检制服穿成了最美“情侣装”

这一天,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与爱人幸福团聚,可对于振邦集团安检分公司的“夫妻档”来说,“七夕节”就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和奉献。七夕节,...[详细]
大众网 2022-08-05

@济南市民 关于猴痘,这份防控指南请收好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发出的最高等级的公共卫生警报。面对来势汹汹...[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5

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群众信赖 载誉前行

近日,首届全省能源系统“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选树结果公布,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详细]
大众网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