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聚焦系统集成 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7 19: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7日,中共济南市委“山东这十年·济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市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变革以及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生动实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的十年。济南市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享受自贸试验区、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四区合一”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拉开了济南的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也为济南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新的战略支点。

外贸外资蓬勃发展,随着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的加速壮大,开放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十年来全市进出口总额保持了年均11.5%的增速,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7.1%,8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济南。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上云率达到100%,98.4%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受理,企业开办从原来的7个部门8个环节到现在的一网通办、半天办好,济南在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全国第9。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48万户、比2012年翻了两番多。

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金融领域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化改革,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超过10%、占GDP比重达到10%左右,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落地建设。在国资国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在副省级以上城市中率先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年均净增户籍人口约10万人,实有人口突破1000万。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考研倒计时90天!跨专业“二战”考生:虽有焦虑但学习动力更大了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省济南市一家寄宿考研学校,早上7点,读书室中已传来阵阵背书声……。2017年,张珂欣从河海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经过...[详细]
大众网 2022-09-27
济南市民注意啦!旅游路舜华南路交叉口信号配时有变

济南市民注意啦!旅游路舜华南路交叉口信号配时有变

主干道相交路口在高峰时段各方向交通流快速汇聚的情况下,往往会形成交通拥堵的节点,尤其是对于渠化比较复杂的交叉口,交通组织精细化不足...[详细]
大众网 2022-09-27
港风商业综合体将亮相

港风商业综合体将亮相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9-27

济南20条新建道路获命名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根据《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规定,确定对象贤北街等20条新建道路予以命名。[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