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A级景区达到82家 十年增长两倍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7 19:3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7日,中共济南市委“山东这十年·济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市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变革以及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生动实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泉·城文化景观”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城子崖遗址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济南皮影戏、莱芜梆子等13项被列入国家级非遗目录,中国非遗博览会永久落户济南,入选东亚文化之都。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表示,这是文化建设繁荣发展的十年。济南市把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铸魂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逐步提升,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连续四年位列省会、副省级城市组别第一名。

公共文化供给更加丰富。十年来累计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300余处,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实现全覆盖,文化事业机构数量增长40%,国际泉水节、“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等品牌活动成为济南鲜明的特色文化标识。

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一步弘扬。发挥济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势,抓好泉城历史文脉保护传承,“泉·城文化景观”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城子崖遗址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济南皮影戏、莱芜梆子等13项被列入国家级非遗目录,中国非遗博览会永久落户济南,入选东亚文化之都。济南坚定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职责使命,推出“英雄济南”红色旅游线路,建好用好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等210处红色阵地,推动红色教育成为学生“入学第一课”、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全市A级景区达到82家、十年增长两倍多。2021年,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分别比2012年增长75.5%、113.1%;城乡居民人均文教娱乐支出分别比2012年增长89.3%、198.6%。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考研倒计时90天!跨专业“二战”考生:虽有焦虑但学习动力更大了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省济南市一家寄宿考研学校,早上7点,读书室中已传来阵阵背书声……。2017年,张珂欣从河海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经过...[详细]
大众网 2022-09-27
济南市民注意啦!旅游路舜华南路交叉口信号配时有变

济南市民注意啦!旅游路舜华南路交叉口信号配时有变

主干道相交路口在高峰时段各方向交通流快速汇聚的情况下,往往会形成交通拥堵的节点,尤其是对于渠化比较复杂的交叉口,交通组织精细化不足...[详细]
大众网 2022-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