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晓莉

2022-12-20 11:04:12

原标题:章丘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章丘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

工业经济是章丘发展最大的优势,也是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的硬核支撑。近年来,章丘区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要素向项目集聚、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集群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聚焦税收主业,优化服务措施,精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赋能。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外贸出口企业举足轻重。今年以来,为护航企业出口发展,章丘区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围绕税费政策适用、税收优惠、系统操作等事项定制出口退税企业政策服务套餐,问需问计于企,精准宣传辅导,为企业送上税惠“大礼包”,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增添发展信心。

济南凯瑞特铸造有限公司,位于有“铸造之乡”美誉的济南市章丘宁家埠镇,紧邻济青、京沪、京福高速公路。公司距青岛港300公里,距济南国际机场仅不足30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企业的出口贸易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公司主营铝合金铸造件的加工制造,现有主要生产、检测设备200余台套,年生产能力可达5000吨,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通用机、通讯设备、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产品远销国外。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出口企业,资金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今年以来,企业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运输不畅等因素,致使产品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困难。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后,章丘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制定个性化税收优惠套餐,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减轻生产经营负担,为企业出口业务注入“税动能”。

位于章丘文租街道的济南万华水泥有限公司,同样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该企业成立于2005年,以水泥生产制造为主要产品,近些年生产规模提升较快、产量增长较大,发展势头正盛。

“感谢税务局同志的帮助和辅导,为我们及时送来政策优惠,今年我们享受的增值税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累计退税86万元,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生产,年产量也从60万吨提升到了现在的100多万吨,这都多亏了税务局在政策上给予我们的支持!”该企业郭总经理说道。

章丘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李剑说道“为提升政策辅导的精准性,我们深入辖区内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讲解纳税申报流程、讲解惠企政策,将税费支持政策和资金‘活水’送到纳税人手中。”

下一步,章丘区税务局将紧扣辖区企业发展特点和税费需求,精准落细助企纾困举措,细化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王晓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建成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济南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征求意见

近日,《济南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发布。到2035年,建成以轨道交通与中运量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济南槐荫区“核酸采样屋”变“发热诊疗站”! 不到10分钟“一站式”就医

“医生,家里3岁孩子发烧,我一直在用物理降温,但是温度越来越高,现在38.4度,症状看着像感染了奥密克戎,该吃点什么药呀。”12月19日,...[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10片布洛芬1.44元!山东多地核酸小屋变身“发热门诊”,常见药均有售

原核酸检测“小蓝屋”披上了“绿衣裳”,“一点两用”,既是检测点,又是发热便民诊室,这样“一点两用”的发热便民诊室在山东济南、潍坊、...[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按年缴费最高补贴120元!济南市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按年缴费最高补贴120元!济南市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12月1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济南市印发《关于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上级人...[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慢热”的济南,一发不可收

“慢热”的济南,一发不可收

高邵洋是济南交警历下区大队文化路中队的一名铁骑巡逻队员。事后,女童父母连声说道 “感谢济南交警,感谢济南市民,感谢这座暖心的城市。...[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从“无感”到强势归来,济南做对了什么

不到一年时间,在济南黄河北岸的荒地上,就“长”出了一丛丛白色的厂房。这里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外界普遍认为,济南步入...[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夜访超然楼

夜访超然楼

[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2-20

济南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高排放禁用区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重点禁用区划定范围为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建成区;一般禁用区划定范围为市域...[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