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多措并举保门诊保救治 方便群众就医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2-12-22 10:40:12

“请019号患者到诊室就诊。”在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市民林阳(化名)听到叫号机叫到自己的名字,迅速走向诊室。

“你的症状不是太严重,不要担心。拿到药后按时吃药,多休息、多喝水。”接诊的医生是王令成主任,他一边开药一边安抚患者的情绪。

“最近,发热门诊量翻了好几倍,夜间就诊人次比白天还多。”王令成告诉记者。

记者从济南多家医疗机构了解到,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考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济南各大医院正尽最大可能为发热患者和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医疗保障。“到医院就诊并不是看病、拿药,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如有需要,我们还要将其留下观察,进一步治疗。”王令成介绍,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重症患者会迅速送至急诊科就诊,如需住院治疗的患者将收治住院。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济南5家医院开通了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服务,为发热患者、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诊疗、用药指导、预约挂号、心理咨询等服务。此外,我市还发布了济南市家庭医生(团队)及服务范围公告,当市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可以随时联系已签约或所在服务范围的家庭医生(团队),由其给予用药和就医指导。

在记者此前的采访中,有多位专家表示,如果只是轻微不适,建议尽量居家观察,非必要不去发热门诊,非必要不到医院,居家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治疗。确需前往医院就诊的,请尽量选择驾乘私家车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陪护人员,缩短在医院停留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济南日报 记者: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党支部“三个精准”助力全市跨境电商出口大幅增长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形式,为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也为政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供了新抓手。今年以来,济南机场海关...[详细]
大众网 2022-12-21

济南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党支部“三项”服务工程助力飞机维修产业逆势升级

作为世界上波音B737-800机型最大的客改货改装交付中心,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飞机维修、定检客户遍布全球。为解决现阶段由境外到境内调...[详细]
大众网 2022-12-21

济南打造韧性城市 规划布局“六横十一纵”救援干道网络

近日,《济南市韧性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21-2025)》草案(以下简称韧性城市规划草案)征求意见,面向内涝灾害、城市火灾和其他风险规划制定针...[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2-12-21

济南核酸采样亭变身记:一天改造完成,今天接诊80多人!

“济南有核酸检测亭变成发热诊疗站了。记者注意到,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一处核酸采样亭就改造成了“发热诊疗站”,诊疗站这几天备受关...[详细]
大众网 2022-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