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熊孩子”小区内燃放烟花引燃保温墙 居家消防员偶遇火情迅速“出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0 14: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1月10日上午,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历城大队黄台消防救援站迎来了两位送锦旗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他们手持的锦旗上写着“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原来,他们是来向这里的一位消防员表示感谢。

时间拉回到1月7日晚上八点多,在济南某小区内,几名小学生燃放烟花,导致引燃路旁绿化带,并且火势迅速蔓延到了整面保温墙。当晚在家休息的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历城大队黄台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刘昕,正好和孩子下楼遛弯,偶遇火情。

刘昕告诉记者,当晚他和儿子从单元门出来,就看到不远处有火光,也是由于职业敏感性,就跑过去仔细看看。“当时火着得非常快,有三四米高。因为我对小区楼下环境也比较熟悉,知道引燃的是外墙的塑料花,蔓延非常快。当时我担心如果再有外墙的保温层引燃了,后果可能是小火变成大火。”

于是父子俩现场紧急分工,在刘昕报警后,刘昕的儿子迅速去找物业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刘昕则去楼梯间拿了两个灭火器开始灭火。

济南市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当时我在值班,有个小孩进来和我说西门着火了。我就拿着灭火器往外跑,到现场就发现有一位热心市民正在灭火。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就将这个火势给控制住了,然后扑灭了。我们也了解到参与救火的热心市民是消防员,再次对他表示感谢。”

据介绍,春节来临之际,济南消防将加强24小时战备,强化路面巡查和前置备勤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昕表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还有小朋友,在寒假期间,尤其是临近过年,一定要严格遵守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避免火灾或者是其他意外的发生。如果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作为小朋友来说,要及时寻找附近大人的帮助,和大人一起科学扑灭火灾。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家门口”就能测血氧!济南市7408个血氧仪配发到村卫生室

为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医疗卫生“网底”作用,国务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免费为我市村卫生...[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1-10

2022“年度影响力榜单”发布,济南市被评为唯一年度城市,为什么来了就不想走

近日,《中国新闻周刊》发布2022“年度影响力榜单”,山东省济南市被评为唯一的年度城市。山与海、齐与鲁、津浦与胶济、传统与现代,几千年...[详细]
大众网 2023-01-09

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1月7日,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黄晓广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和济阳区委的坚强领导...[详细]
大众网 2023-01-09

守卫“生命防线” ——记者蹲点采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记者蹲点采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月4日下午4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众楼原肾内科病房,门外一张A4纸上印着“重症三区”,整个病房已经...[详细]
大众网 2023-01-09
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  济南746个核酸采样点继续提供免费混采服务

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 济南746个核酸采样点继续提供免费混采服务

2023年1月8日起,我国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今后核酸检测还做吗。记者注意到,济南发布通告,接下来,全市746个采样点继续...[详细]
大众网 2023-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