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汶水源头百果鲜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亓国明

2023-02-08 16:10:02

原标题:汶水源头百果鲜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汶水源头百果鲜

来源:大众网

春有草莓、樱桃;夏有金杏、葡萄;秋有黄梨、蜜桃;冬有苹果、冬桃......钢城区汶源街道作为汶水西流之源,绿色生态无污染、自然生态丰富多元,一年四季鲜果不断。

汶源街道作为远近闻名的国家级黄金蜜桃之乡,其生产的黄金蜜桃以个大,汁多,色泽好,酸中带甜,清爽可口而享誉省内外,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命名为“黄金蜜桃”之乡。经过几十年耕耘发展,汶源街道已形成十万亩桃林、十万吨桃的发展规模。以黄金蜜桃、汶源蟠桃为龙头,开发出了红冠蜜、早香玉、寒露蜜等四十多个名优品种,并成功注册了“汶源牌”商标,取得了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在桃产业的示范引领下,各村党支部因势利导成立合作社发展林果业。逐步形成以黄花峪、茄子峪为代表的樱桃;以东王庄、北通香峪为代表的草莓;以长胜村为代表的葡萄;以及以霞峰为代表的蜜桃,以台子为代表的苹果等一系列林果产品,形成一年四季鲜果不断,汶水寻源采摘的美丽乡村画卷。

为了让林果的365天都能贡献价值,近年来,街道坚持“政府搭台,民间唱戏”,通过举办草莓节、樱桃节、桃花节、音乐节,吸引群众从一朵花盛开、到林果采摘、销售、加工全产业链体验参与,在打造汶源“四季鲜果之旅”中推进品种、品质和品牌建设和一二三产融合。去年年底,济莱高铁开通,又给汶源创立了“坐着高铁来汶源,汶水寻源来采摘”的发展机遇,游客纷至沓来,游山玩水、看花赏果、求源探险、户外休闲......,果农不用出去就实现了采摘销售,并且价值更高。生产型、休闲型林果产业的村居连点成片,亮点频出。以林果为媒,四季鲜果之旅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更带来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大家合力推进引导林果和文旅产业结合,借势引进霞峰、长胜民宿,龙巩峪宿营,最美花海,汶水寻源等文旅项目,还带动了浩坤果业加工、家禽、餐饮、电商等相关产业的提质增效。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美丽的金水河水库像镶嵌在桃花源里的一面镜子,治理后的大汶河更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山水云雾之间,沿途村居都沿着四季时序巧妙将山水林果和特色餐饮串联起来,生活体验、生态体验、文旅体验相映成趣,回归天然。如今的汶源,高铁开到家门口,林果发展半边城。四季鲜果之旅,全力助推汶源幸福生活。(通讯员 刘士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槐荫税务:便民春风暖企心 我为税务献一策

春风送暖意,服务更暖心。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详细]
大众网 2023-02-08
济南酸蘸儿:藏不住的济南味儿

济南酸蘸儿:藏不住的济南味儿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2-08
揭秘济南“气质”考核:月度排名这样出炉

揭秘济南“气质”考核:月度排名这样出炉

从2018年起,我市每个月都对市内城市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量化评价,并据此对区县奖优罚劣。每个月的排名结果是怎么出炉的?造成各路段颗...[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