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启动

来源:新黄河

作者:

2023-02-10 11:09:02

作为济南第一条快速路以及城市南北向轴线,顺河高架已经陪伴市民二十四年,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2月9日,顺河高架路大修改造工程开工动员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道路和桥隧服务中心了解到,顺河高架大修内容主要包括旧桥面改造、支座更换、裂缝修补等,计划于今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顺河高架资料图 新黄河记者郭尧 摄

顺河高架于1998年10月建成通车,是济南市第一个城市高架桥系统,南起玉函立交,北至跨铁路系杆拱,全长约9.3公里。作为连接济南市南北内环线的重要交通通道,建成之后较好地分流了城市南北向车流,极大地缓解了济南市城区的交通压力,是济南城市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但随着交通流量及通行荷载的逐渐增长,桥上行车噪音较大,舒适性较差,桥梁部分部件达到使用年限需要进行更换提升,高架桥大修改造势在必行。

顺河高架为济南打开了快速交通的“大门”,2007年,济南又建成了北园高架,2009年,二环东高架通车,这三条路让济南有了快速路网雏形,也为2012年之后济南高架逐步成网打下了基础。

本次改造范围为顺河高架全线桥梁,由南北主线桥、玉函立交南桥和北桥、主线桥匝道、玉函立交匝道五部分组成,全长约9.3公里。

济南市道路和桥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从提高结构的安全、提升结构的耐久性和使用寿命、改善桥梁的部分使用功能角度出发。本次大修改造主要针对桥面破损、开裂,支座、伸缩缝老化失效,挡块破损漏筋,梁底板腹板裂缝、混凝土及涂装层剥落,泄水管漏水,钢梁锈蚀,声屏障、交安设施老化等问题。实施旧桥面改造、支座更换、裂缝修补、空心板端头注浆等,同步实施排水系统、护栏、声屏障、伸缩缝、交安设施、除锈涂装等提升改造,确保市民日常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提升市政桥梁道路的服务水平。

此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项目突破年”工作落实大会,大会提出,要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和工作导向,以项目建设推动交通大发展。其中,在服务城市路网建设上,提到今年年内完成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建设。

当前,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按照计划,项目将于今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此次大修改造工程将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保证桥梁安全运行,改善车辆通行条件,满足市民日常出行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美观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济南金融业成绩亮眼

2022年济南金融业成绩亮眼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2-10

关于对新建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遥墙机场路 (DK13+072-DK13+450) 实施交通导改措施的通告

关于对新建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遥墙机场路。实施交通导改措施的通告。为确保新建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工程的顺利实施,保障施工区域道路交通安...[详细]
大众网 2023-02-09

“荷尖行动”“‘海右’路演”“拟上市企业直通车”……济南大力推进企业上市

2月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第4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启动“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详细]
大众网 2023-02-09
聚焦城市软实力 “万亿之城”牵手“百年名校”

聚焦城市软实力 “万亿之城”牵手“百年名校”

2月6日,今年立春后第一个工作日,济南就“牵手”北京大学,开启了新年“第一签”。这一天,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带队...[详细]
大众网 2023-02-09

2023年,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2月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第4场新闻发布会,围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有关情况...[详细]
大众网 2023-02-09

济南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日本)揭牌仪式暨济南-日本招商合作恳谈会举行

2月8日下午,济南国际投资促进联络站(日本)揭牌仪式暨济南-日本招商合作恳谈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济南市副市长韩伟出席活动并致辞推介,与...[详细]
大众网 2023-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