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全力冲刺迎首展 首期单体建筑全部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17: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的项目建设现场。高空俯瞰建设中的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目前继会展中心项目首期北侧六个标准展馆和登录厅具备使用条件,近期N1展馆钢结构也已圆满封顶,标志着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剩余所有单体建筑全部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记者观察到,N1展馆顶部钢结构与众不同,是呈现一定的弧度的,专业人员称之为“异形曲面鱼腹式钢结构主桁架”。这样的结构让连接在一起的多个展厅呈现如黄河般波涛汹涌的气势。同时,展厅中间没有一根柱子,这样的展厅可以让一些机械展甚至飞机展在室内举办。

据了解,N1展馆,建筑面积约36512平方米,屋盖钢结构采用倒三角形空间立体桁架结构,由11榀主桁架和2榀次桁架组成,主桁架最大跨度117米,高度6米,宽度4米,自重最大约为240吨,由两个吊装单元组成,刷新了同类型非预应力体系展馆大跨度结构纪录。吊装及拼装全过程采用全站仪对关键点位进行全过程监测,并采用国内先进的3D扫描技术对现场构件进行扫描,并与前期BIM模型比对找出误差,及时调整。

为满足黄河波纹形状的项目屋面设计,N1展馆117米空间立体桁架为不规则曲线造型,斜腹杆与竖腹杆、上下弦杆相贯角度种类多,焊接施工难度极大,而控制腹杆的焊接顺序则是保证桁架拼装过程中减少变形的重中之重。因此,项目团队严格考核选拔一级焊接资质的焊接作业人员,严格控制腹杆焊接顺序,采取分段对称平衡焊接方式,使焊缝区域残余变形对桁架不规则曲线造型影响最小,从而确保桁架拼装质量。

据了解,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的建筑面积达到168万平方米,净展的纯会展展览面积达到51万平方米,建成之后将成为全球净展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由东向西分别为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和酒店中心三大版块。

闪电新闻记者 沈熙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