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顿农村集贸市场化妆品经营秩序 济南市开展农村集市化妆品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22: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为整顿农村集贸市场化妆品经营秩序,守护群众健康和消费安全,近期,济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村集市售卖化妆品质量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聚焦辖区内农村大集、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集市化妆品经营业户所售化妆品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销售假冒侵权的产品,所售化妆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法规规定,予以严厉查处。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3个督导组,对各区县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暗访。

同时,结合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向化妆品经营业户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教育,督促经营者规范进货查验工作,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

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农村集市化妆品监管,督促各区县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办案、宣传教育,保持对农村化妆品市场的持续监管态势,进一步净化农村化妆品市场环境,为群众健康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