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钢城税务:春风又起听民意 凝聚共识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乔娟

2023-02-16 23:39:02

原标题:钢城税务:春风又起听民意 凝聚共识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钢城税务:春风又起听民意 凝聚共识促发展

来源:大众网

便民春风至,问需正当时。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围绕“诉求响应提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开展走访活动。

“当前享受了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方不方便?对我们的服务有哪些意见建议?”近日,钢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沙秋波带领业务骨干来到金雷科技股份公司走访问需,听民意、汇民声,积极响应合理诉求,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

走访中,沙秋波表示:“今年钢城区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的基础上,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内容,推出了更多‘创新+走心’的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听了你们的介绍,这些好政策真是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福音,有国家的好政策,有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企业的发展越来越有底气,信心越来越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服务人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会继续当好税费政策的宣传员,让便民春风四季常吹。”闫秀玲激动地说道。

金雷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集风力发电机主轴及各类大型铸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为实现正增长,就要推陈出新,技术创新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持续投入。 “这是我们公司最新引进的先进设备与生产线。”闫秀玲一边展示企业的新设备,一边介绍转型升级情况。在她看来,技术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引擎,也是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所在。“退税减税的政策让我们应享尽享,目前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就让我们享受到了2300万元的税收红利,希望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惠企利民举措‘走进’千家万户。”闫秀玲真诚地表示。

兴企为民,恰似春风送暖。钢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光顺带领税源管理三科的业务骨干走进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现已成为具备年产20万吨钢铁粉末生产能力,且同时拥有还原制粉、水雾化制粉、合金特种粉末生产线的大型现代化生产企业。这是我们生产的样品,目前我们的产品出口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产销规模居亚洲第一。”在企业文化展览馆里,企业解说员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向税务人员展示企业的产品及其主要用途。

在与该企业座谈的过程中,王光顺介绍了钢城区税务局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推出的举措,税务人员现场向企业发放了税收宣传资料,并就最新税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你们的到访,不仅让我们更近距离、更深入地了解了税收工作情况,更体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这些年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办税新举措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希望税务部门今后能够不断推出更多更优质、高效的便民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山东鲁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昌东说道。

在走访活动中,钢城区税务局广泛征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找短板、围绕政策落地找不足、围绕服务效果找弱项,从而有针对性地改进优化税费服务,真心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服务、问需求、办实事、解民忧”,在新的起点上助力钢城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讯员 乔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便民春风暖人心 税企同心谋发展

春风浩荡开新景,扬帆破浪正当时。随着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拉开序幕,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从快行动、从细部署,推出了...[详细]
大众网 2023-02-16

历城税务:起步即冲刺 以三个维度破题开新局

为护航企业实现“开门红”,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瞄准关键发力点,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守底线防风险、夯基础促规范、干实事勇创...[详细]
大众网 2023-02-16

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召开 绿地再获两殊荣

2月16日下午,济南市2023年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暨第八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在济南银丰华美达酒店举办。此次峰会由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详细]
大众网 2023-0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