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药监局印发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0 14: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印发《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对今年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工作要点》分为四个部分,共12项重点任务。一是健全三大体系,夯实治理根基。主要包括健全责任体系、健全制度体系、健全共治体系3项重点任务。二是强化三种手段,保障质量安全。着重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不良事件监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抓实三个环节,强化风险管理。主要聚焦风险排查、风险会商和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措施、防范风险。四是增强三项能力,提升监管效能。主要从增强高质量检查能力、增强智慧化监管能力和增强示范性指导能力方面作出部署。

《工作要点》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坚持突出重点。以省药监局“九大提升行动”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医疗器械监管责任、制度、共治三大体系,强化检查、抽检、监测三种手段,抓实风险排查、会商、防控三个环节,增强高质量检查、智慧化监管、示范性指导三种能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医疗器械监管实际,统筹开展防疫保安康专项提升行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重点领域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集采中选、医疗美容、青少年近视防控、无菌和植入性、网络销售、农村地区等医疗器械监管。三是坚持监管创新。在检查方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对相关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在抽检方面,探索分轮次抽检,对订单式、间歇式生产企业实行生产报备制度;在风险防控方面,实行控制产品、上下追溯、从快查处、分析原因、纠正预防“五步走”防控措施,对风险实行闭环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济南: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长期的发展实践表明,项目对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放松,锲而不舍谋项目成为各级应对经济发展挑战...[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02-20
济南:中小学要在年底前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

济南:中小学要在年底前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

2023年济南教育将实施“铸魂育人,知行合一”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提升行动,深化“双贯通”思政课改革,举办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联合研训...[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