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工程质量安全,济南开展“四专一把关”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0 16: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突破年”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行为,进一步保障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测质量,按照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统一部署,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自2月21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专一把关”专项检查行动,对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并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优秀做法和管理经验,确保2023年工程质量安全“开门稳”“开门安”。

“四专一把关”即:对全市结构在建工程质量进行专项检查,对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进行专项检查,对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质量进行专项检查,对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测质量进行专项检查,严把分部分项及竣工验收监督关。

据悉,本次检查范围为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包括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的建筑工程和燃气、供热工程;全市取得资质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全市取得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本次行动以参建各方及预拌混凝土企业、检测机构质量安全行为作为检查重点,将行为检查贯穿行动始终,重点查处结构安全保障、渗漏问题治理、分户验收制度落实等方面质量问题,从源头降低质量投诉。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防”措施落实,强化对安全管理行为、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检查力度。

检查过程中,将对质量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全、关键人员不到岗、不履行管理职责、验收把关不严等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责令项目停工整改、混凝土生产企业停产整改、检测机构暂停检测业务,相关部位鉴定检测,约谈责任单位负责人并实施信用惩戒,情节严重的记录不良行为、通报批评。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马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济南: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长期的发展实践表明,项目对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放松,锲而不舍谋项目成为各级应对经济发展挑战...[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02-20
济南:中小学要在年底前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

济南:中小学要在年底前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

2023年济南教育将实施“铸魂育人,知行合一”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提升行动,深化“双贯通”思政课改革,举办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联合研训...[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