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添一处赶集地!济南姚家大集满满烟火气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3-03-10 16:07:03

原标题:又添一处赶集地!济南姚家大集满满烟火气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原标题:又添一处赶集地!济南姚家大集满满烟火气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刘桂斌 见习记者 王采怡

“头一回来赶这个大集,砂糖橘10块钱4斤,不贵!”正挑着橘子的王大爷说道。近日,在济南历下区的姚家大集开市了,各类瓜果蔬菜、日用百货一应俱全,来赶大集的市民络绎不绝。

8日上午10点,姚家大集已经热闹了起来,卖牛羊肉、肉夹馍、苹果等摊位前挤满了顾客。“卖草莓,又大又甜!”大喇叭里摊主的吆喝声夹杂着市民讨价还价的声音,整个大集上烟火气十足。

“姚家大集以前是圣洋批发市场,但这两年客流量不多,开这个大集能带动市场的消费,同时这附近的市民买菜也方便了。”卖苹果的摊主说道,姚家大集在农历二月十二才正式开集,当天是第三次集,每逢农历二、四、七、九开集。

上午十点半左右,卖四合面饼的吴大姐忙得不可开交,她正熟练地往铁板锅上贴面团,一锅能出50多张饼,不一会就卖完了。

“这个饼不能放油,是水蒸气蒸的,四种面分别是黄豆、黑豆、小米、玉米。”吴女士说,四合面饼软和,容易消化,来买的顾客大多是老年人。今天是她第一次来姚家大集,销量还不错,一天大概能用光三袋面。

“就是这个味!第一回来,没想到现在集上还能见到。”前来购买的刘先生说,他小时候就吃这种饼,大集上的这家和小时候吃的一个味,必须得多买几个。

新年已经走远,但砂糖橘仍然饱受欢迎。随着喇叭里 “砂糖橘便宜了,十块钱四斤”的吆喝声,不少逛集的市民停下脚步,驻足在砂糖橘摊前。

“这个橘子吃着挺甜,价格也比超市里便宜。还得是逛集才有生活的感觉,大集开了买东西很方便,蔬菜水果种类也齐全,就是路有点不平,要是能修一修人肯定更多。”市民王女士说道。

除了各种吃食的摊位,大集上还有不少卖生活用品、木材产品、手工艺品的。在许多搓衣板、案板的摊位前,不少市民询问着价格,准备买一个回家。

“我今天第一次来摆摊,也是听别人说才知道这边新开了一个集,平时也会去别的集,姚家大集人不算多,估计是刚开大家还不知道。”卖生活用品的陈大姐说。

临近中午12点,大集上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特意过来买个午饭,也有人刚刚下班过来逛一逛,市民在满满烟火气中享受着大集带来的便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双展“并蒂”花开,济南会展名片再擦亮

双展“并蒂”花开,济南会展名片再擦亮

6月9日-11日,2023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简称:休食展)和第二届北方消费品博览会(简称:北方消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展。...[详细]
新黄河 2023-03-10
断崖式降温16℃!济南本周末迎来寒潮天气

断崖式降温16℃!济南本周末迎来寒潮天气

预计11-13日,寒潮过程降温幅度16℃左右。最高气温由29℃左右(10日)断崖式下降至12℃左右(11-12日),13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记者在街头...[详细]
大众网 2023-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