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内为文旅企业争取新增贷款20亿元以上!今年济南将多措并举提升泉城文旅影响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3 16: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3月13日,济南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记者在会上获悉,2023年,济南实施文旅行业“助企暖企”行动,年内为文旅企业争取新增贷款20亿元以上,将多措并举提升泉城文旅影响力。

会上,济南市政协秘书长,济南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介绍,2023年,济南将在做大做强企业上求突破。贯彻落实全市“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专业的办法、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加强谋划策划。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法,策划包装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的文旅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明水古城开业运营,跟进服务长鹿白云湖旅游休博园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

壮大市场主体。培育创建国家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网络视听产业园区、版权示范园区(基地),高标准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推动产业集约式集群化发展。拓展影视产业人才孵化基地影响力,招引更多影视企业落户。推进印刷业绿色化转型升级,鼓励发行企业开拓网络发行模式。实施文旅行业“助企暖企”行动,年内为文旅企业争取新增贷款20亿元以上。

提升旅游品质。制定出台《关于扶持济南市星级饭店发展的奖励政策》,提升酒店业接待品质。支持5家景区打造智慧旅游样板景区、5家景区开展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继续实施“ 泉城人家 ”精品民宿奖补。指导景区丰富产品业态,培育一批工业游、研学游、康养游示范基地,指导电竞游戏、沉浸式演艺等新业态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乡村好时节”系列活动,培育打造乡村露营季、乡村音乐节等乡村旅游精品活动。

在提升城市品牌上求突破。强化宣传推广意识,探索宣传营销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提升泉城文旅影响力。

一是丰富媒体宣传。继续做好央视“品牌强国”宣传,在央视播出《齐长城》纪录片。聚焦“大流量”,做强新媒体宣传矩阵,打造“文旅榜样”“四季泉城”发布平台,联合网络社交媒体、线上旅游运营商、新媒体传播平台等创新开展文旅网络营销活动。

二是注重活动宣传。高标准办好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济南国际双年展、中华“二安”文化旅游节、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展等重要活动,打造济南特色文旅IP。持续扩大“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加强与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与旅游宣传营销。

三是开拓客源市场。实施“引客来济”计划,出台新一轮地接旅游奖励政策,在重点客源市场和沿黄城市创新开展宣传推介。出台入境游奖励政策,实施济南文旅大使和文旅志愿者海外推广工程 ,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创意海外场景化体验营销活动,促进境外游客市场恢复。

在创新治理能力上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提高市场监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等市场治理体系。深入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整治,加强网上监管巡查,优化部门联动监管机制。深化案件办理协同联动,加强对文旅市场新业态的执法监管。要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强化版权公共服务,提升著作权作品登记效率。持续提升旅游专家智库、“ 旅游啄木鸟 ”、旅游志愿者“ 三支队伍 ”品牌形象 。组织开展导游培训,实施“导游主播培养计划”,培养评选国家级“金牌导游”等高端人才。

加快数字文旅建设。实施公益数字阅读共享工程,丰富“泉民悦读”线上资源。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云、智慧图书馆、文旅综合监测、应急广播、文物保护管理等数字平台建设。积极培育动漫、云展览、云娱乐、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线上演播等数字文旅新业态,丰富数字文旅新场景。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济南城镇新增就业力争突破17万人

今年,济南城镇新增就业力争突破17万人

近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总结去...[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03-13
五龙潭樱花盛放 如云似雪好迷人

五龙潭樱花盛放 如云似雪好迷人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03-13

济南市“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举行

3月10日,济南市“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在长清区、章丘区举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清区归德街道沙河辛村、...[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